注册

2019年营收过亿!世纪华天“合伙人制”改革成效明显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近日,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传来经营喜讯。2019年,世纪华天大酒店营业收入成功突破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0%,其中12月单月完成营收1080万元,同比增长高达44%。耀眼的成绩,是世纪华天全体人员持续强化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通讯员 冯平)近日,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传来经营喜讯。2019年,世纪华天大酒店营业收入成功突破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0%,其中12月单月完成营收1080万元,同比增长高达44%。

耀眼的成绩,是世纪华天全体人员持续强化科学管理、大力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

拥抱“合伙人制” 不断加强基础管理

自2019年1月集团“合伙人制”改革全面推行以来,世纪华天主动拥抱变革,逐步树立了主管、领班等基层管理人员的“管理者”思维,全体合伙人积极参与到酒店的经营管理中来。

为激发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和战斗力,世纪华天主动修正营销流程,持续加强营销管理,在完善销售代表工资制度、使销售人员业绩与酒店经营业绩直接挂钩的基础上,力推“全员销售”、“编外销售”等营销举措。全员出动开发商散客源、通过会员体系为客人“画好脸谱”、对客人消费进行详细的数据分析和动态管理、根据客人特征开展个性化的服务与针对性的促销活动……短短半年时间,酒店协议客户就由原来的不足300家猛增至1700余家,将华天品牌的影响力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不断强化营销管理的同时,世纪华天主动创新收益管理理念,对预算工作月月跟、周周跟、日日跟,并依靠严谨的预测机制,使10月、11月客房预测偏差均控制在1%以内,成功实现客房收入最大化。

此外,精准的市场定位是酒店营销和创收的基石,是产品开发、渠道拓展以及活动推广最重要的依据。世纪华天紧盯综合商务型定位,有效优化细分市场,多管齐下:大力增加旅行团队填补淡季市场、不断完善OTA运营、高度重视直客渠道及华天会员的预订和入住体验,促使酒店客房、餐饮收入均实现量效齐升。在11月北京酒店市场的传统淡季,更是创下了客房收入单月历史最高值,同时2019年客房收入也达到历史年度峰值。

提升服务时刻彰显华天品质

作为华天酒店在首都北京的窗口,世纪华天始终将华天服务视作“安身立命”之根本,致力于为客人提供“精致、精美、精彩”的服务。2019年以来,世纪华天根据华天酒店集团相关服务标准,针对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细致修订,并责成各部门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以此提升酒店员工的服务热情度和规范度。

为此,前厅部、客房部重点从强化服务标准、服务礼仪训练、规范员工举止三个方面入手,开展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宾客的入住体验;餐饮部专门开辟了手工制作、绿植栽培等兴趣小组来提升员工素质,以期为客人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在重要接待时,还会根据客人用餐要求,精心布置场地,并利用各种饰品、植物摆件、雕刻等装饰营造舒适温馨、美观大方的用餐环境,得到了住店客人和食客的一致好评。

2019年11月初,华天酒店集团发起“最美华天人——微笑与问候”服务季活动,世纪华天即刻投身其中:一系列仪容仪表及礼仪培训,让员工展现出精致妆容和自信举止;管理团队带头开展微笑服务,向客人和员工传递更多关注关爱,提振团队士气。此外,部门每日自检、岗前模拟训练等检查形式,强化了员工的服务意识及服务礼仪,“用心、用情、用力”的华天服务理念得到了进一步释放。11月、12月,酒店营收同比猛增,分别达到了17%和44%。

创新产品为经营提供持续动力

服务品质提升的同时,丰富多彩的酒店产品更是世纪华天实现高营收的一大利器,其中餐饮产品的创新作用尤甚。

多年来,世纪华天餐饮团队立足酒店实际大胆创新,积极研发创新菜品,逐渐形成了“用经典菜肴留住客人,用创新菜肴吸引客人”的经营思路。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1月,酒店中餐厅就推出“冬藏”系列新菜品40余款,3月又推出“春歌”系列新菜品30余款,5月特别推出了啤酒小龙虾系列,为酒店餐饮聚焦了超高的人气。其中“红煨甲鱼裙边”、“樟树港辣椒炒辽参”、“泡椒波士顿龙虾”等几道创新菜品,都是颇受欢迎的人气之选,并荣获北京湘菜协会和中饭协湘研会联合颁发的“北京精品湘菜”美誉。

此外,根据市场的流行元素和季节变换,世纪华天还会适时推出各种美食节活动,如“‘菌’临华府”、“美丽‘蟹’逅美食节”、“冬季小吊锅”等主题菜品;并利用湘菜的品牌优势,适时增加湖南时令蔬菜、湖南土特产礼盒的售卖,既赢得了口碑,又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益,为酒店营收开辟了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黄文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