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阅读不放假 长沙市图书馆成市民寒假打卡首选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读者想要了解更多长沙图书馆假期期间活动信息,可关注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阅读不放假,文化大餐享不停。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杨帆)随着寒假假期的到来,位于长沙市滨江文化园的长沙市图书馆内,刚刚离开校园的中小学生们,已经一头扎进图书馆的浩瀚书海和海量活动中,享受着不同于课堂学习的另一种阅读乐趣。

1月5日下午,长沙图书馆少儿部迎来了寒假第一个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来自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1801班蓝色绮梦中队的50名小学生正在参加少儿部“青苗观书海”活动,50个小小管理员们有的正帮助工作人员卖力地整理着书籍,有的正小心翼翼地引导着低龄小读者们保持安静。从阅读者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让他们对阅读本身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每年寒暑假我们学校都会组织孩子们进行‘五彩麓山枫’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图书馆是学校要求必需去的。”麓山国际实验小学1801班蓝色绮梦中队带队老师介绍道,“因为我们学校也在建设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孩子到图书馆来进行社会实践,多亲近书才能爱上阅读,才能从书香校园到书香家庭,最后实现书香社会。”

据长沙图书馆少儿部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寒暑两假,是少儿部阅读活动举办最多的时段,仅今年寒假,少儿部就已为广大小读者们准备了护书小达人16场,电子书工坊7场,青苗乐观图7场,青苗大课堂3场,另有常规定期举办的青苗在旅图、青苗观书海、悦读吧手工课堂、故事驿站三点钟、童创汇少儿编程系列活动等,整个寒假期间,长沙图书馆都是孩子们阅读的学园、实践的乐园。

结合年底各种传统节日,长沙图书馆还将在于1月18日小年当天,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包括:我们的节日·猜灯谜到图书馆、心有所鼠·祈福、民俗文化体验、百人书法体验、文化年夜饭等分活动,让所有读者一进图书馆不光能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更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在长沙图书馆,有书香味儿,也有人情味儿。读者想要了解更多长沙图书馆假期期间活动信息,可关注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阅读不放假,文化大餐享不停。

[责任编辑:易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