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湘台两地搭建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


来源:红网

原标题:为湘台两地搭建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颜新武)12月30日,由长沙市台办、长沙县台办、民革湖南省祖统委、全国台企联华中区青委会、台湾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湘台教育发展

原标题:为湘台两地搭建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

首届湘台教育发展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颜新武)12月30日,由长沙市台办、长沙县台办、民革湖南省祖统委、全国台企联华中区青委会、台湾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湘台教育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百名政界、教育界、企业界人士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坚持和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上,共同开拓更加广泛的两岸交流融合渠道,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助添创意与动力。深入贯彻对台工作精神,落实最新惠台政策,进一步为湘台两地搭建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湘台教育的交流,共识的积累,情感的融合,智慧的聚合,事业的共进。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著名专家蔡自兴、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湖南大众传媒学院院长马于军、长沙县委副书记周虔、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全国台企联华中区青委会主委连上铭分别致辞。湘台教育发展论坛的召开,提供了一个两岸青年教育团体、企业家沟通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意义深远。教育和科研不仅要“四严”也需要“两条腿”走路,即请进来,走出去,而湘台教育发展论坛就是这样一次两岸互相请进来,走出去的良机。 真心期待湘台教育论坛能够开花结果,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希望湖湘青年学子、企业家及社团负责人多到台湾走一走,深入地研究,因为同根同源,台湾很多先进的教育成果,教育产业融合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同时也热情地邀请和期待台湾的优秀青年能够更加频繁、更加广泛地参与到湖湘的教育行业中来,让湘版59条惠台措施中有关支持两岸教育的精神落地生根,让更多的海峡两岸青创孵化基地在两岸开花,促进两岸教育和科研的共进共赢。

民革长沙民办学校联合支部负责人杨立军在发言中表示,教育事业是关系到国家强胜、民族兴望和人民幸福的百年大计。真诚地希望湘台有识之士重视民办教育、支持民办教育,投资兴办民办教育,为发展民办教育多作贡献。长沙市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表示,希望定期开展海峡两岸教育论坛,开展学术研究、教学活动,在活动中更加深入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开展两岸的师生游学研学活动,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拓展他们的眼界,增长他们的见识,增进年轻一代对一个中国的认同感。

全国台企联青委会执行长杨政谕、台北市青年联合会理事长陈建维先生等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学校、教育机构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