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使命为旗 家国华夏 华夏投资集团20周年暨华夏实验学校20周年校庆开幕式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风华正茂,更续辉煌展宏图。二十年前,伴随着湘江潮头激荡,一颗教育的新星冉冉升起;如今,沐浴着新时代的和谐春风,这所特色鲜明的小学正阔步前进。20

 

凤凰网湖南讯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风华正茂,更续辉煌展宏图。二十年前,伴随着湘江潮头激荡,一颗教育的新星冉冉升起;如今,沐浴着新时代的和谐春风,这所特色鲜明的小学正阔步前进。

2019年12月26日,在这梦想起航之地,华夏投资集团与长沙华夏实验学校迎来了二十岁的生日,莘莘学子和高朋贵宾欢聚校园,重拾旧时光的一点一滴,共庆华诞。

开幕式当天,校园生机勃勃,进入校门映入眼帘的正是华夏实验学校20年素质教育成果汇展:学生们用硬纸板、纸盒、易拉罐、塑料管等生活废弃品为原材料制作的平面或立体手工作品琳琅满目、各种绘画作品色彩斑斓......这些作品大多是孩子们自己独立完成,学生们尽情挥洒自己的天赋和想象,充分展示了华夏实验学校素质教育的新气象、新成果,全面呈现了学生的新素养、新风采,体现了华夏实验学校落实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的坚定态度。

上午10点,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宣布开幕式正式启动,然后隆重介绍了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他们分别是,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克勤、湖南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和市总商会会长彭继球、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王玲、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长沙县教育局副局长杨伏梅、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局长莫阳、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处长陈娣等政府领导,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总裁彭程。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华夏的发展所倾注的热情与无限的关怀,华夏的过去,因为你们而迸发无限生机;华夏的未来,也将因为你们而更加精彩!

开幕式首先有请陈婧校长发表致辞,她回顾了华夏实验学校二十年不朽的岁月华章,描绘了今日之华夏的灿烂辉煌,并表达了对华夏未来再创辉煌的美好希望。华夏人的精神、气魄,华夏人永远的精神信仰、家国情怀,将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未来之华夏,必将其道大光,每一个坚实的脚印,都将镌刻着蓬勃向上的力量;未来之华夏,必将矞矞皇皇,每一滴拼搏的汗水,都将包裹着厚积薄发的辉煌。

舞台上,学生们尽显才艺,《春天的芭蕾》舞以律动心弦的音乐,展现春天的万物复苏之景,华夏学子优美的舞姿,给寒冷的冬季抹上一缕春意盎然的绿色;《向太阳》舞出孩子的青春无敌、舞出孩子的纯真无邪;《万马奔腾》演绎出少年们的勃勃生机。《听,花开的声音》朗诵出华夏学子深爱母校的炽热、真挚的情感。《器乐齐奏--礼仪之邦》看我华夏礼仪之邦,君子有为德远播,仁义满怀爱无疆。

孩子们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他们活泼个性,也面向全体学生,给每个孩子一个平等的机会,去参与,去体验,去感受,使校庆真正成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大舞台。表演中,孩子个个都是主角,每一个孩子都体验着,快乐着,秀出了他们的童真,秀出了他们的个性,秀出了他们的艺术潜力。一阵阵动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一声声成功的呐喊在荡漾。这精彩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和全面发展、特长明显的综合素养。

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长沙华夏实验学校创始人钟飞女士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致辞,她说:二十年前,华夏集团与华夏实验学校正是在我们脚下这块土地上梦想起航。二十年后华夏教育之花,已是硕果累累,良才天下!只有有梦想的人能够创造奇迹,下一个20年,我们将坚守内心最质朴的追求,于国、于家、于华夏,传颂教育之伟力;聚力成行,以荧荧之光点通天之亮,涓涓细流能汇聚浩瀚,创民族强盛之梦想,任重而道远,吾辈当自强!

最震撼人心的还是象征着华夏投资集团与华夏实验学校20年历程的一场火炬传递仪式,钟飞董事长在许愿树下许下对华夏最诚挚和美好的愿望,并以创始人的身份点燃象征华夏第一步的火炬,火炬由学生们传递,走过华夏20年的春华秋实,最后传递给华夏实验学校的第001号学生——华夏集团总裁彭程,由他点燃华夏未来之火。火炬传递的是一份承前启后的希望,传递的是华夏人对未来深深的期盼!在未来的路上,华夏人将接起先辈们的志愿,梦想不灭、热忱永存!

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大合唱中,华夏投资集团20周年暨华夏实验学校20周年校庆开幕式圆满结束。

青春飞扬,梦想回荡,这一方学子蓄势待发,少年壮志,心怀天下,每一间教室都绽放着理想的力量;船行四海,路向八方,华夏人永远斗志昂扬,前也辉煌,后也灿烂,每一个脚步都写满二十年激扬的不凡。崭新的航程正在延伸,美丽的蓝图正在舒展,华夏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