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明年将调整城区限货政策 湘A号牌实施便利通行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长沙明年将调整城区限货政策湘A号牌实施便利通行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田甜)为了优化营商环境,科学引导城市物流配送,确保刚性需求和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原标题:长沙明年将调整城区限货政策湘A号牌实施便利通行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田甜)为了优化营商环境,科学引导城市物流配送,确保刚性需求和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长沙将调整城区限货政策,在原禁货范围不变的情况下,从2020年1月1日起对湘A号牌的轻、微型载货汽车在城区范围内实行提前报备、便利通行的措施。

今日,长沙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最新城区货运政策。

目前长沙城区实行的主要限货政策

据了解,长沙市货运车辆目前保有量共计14.1万辆,其中中重型货车(黄牌)4.46万辆,轻微型货车(蓝牌)9.7万辆。根据市委蓝天保卫战的总体部署,2018年11月20日长沙城区调整限货范围,对本籍轻微、中重型、外籍货车划定不同禁行区域和时间。其中轻微型货车(蓝牌)在西二环、三一大道、万家丽路、湘府路围合区域禁行,中重型货车的禁行区域往东南扩展至京港澳高速和三环,外籍货运车辆禁止在三环以内行驶。货运车辆实行夜间货运政策(晚10点至早7点通行)。

为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根据绿色物流配送要求,在2019年6月25日,长沙发布通告,对新能源纯电动载货汽车放宽通行,本籍新能源轻微型纯电动载货汽车(4372台)不再受原有限货通告限制,除高架快速路全天24小时禁行外,其他路段已全部放开通行。

湘A号牌的轻、微型货车实施便利通行

相比之前限货政策,此次新政有更进一步的放宽。湘A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实施便利通行的措施(微型货车是指车长小于3.5米,总质量小于等于1800kg的载货汽车;轻型封闭厢式货车是指车长小于6米、总质量小于4500kg、载货部位结构为厢体的载货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必须符合四个条件:在检验有效期内、达到国四排放标准、无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且无事故未处理记录。符合以上条件的车辆需每年到车辆登记地所属辖区交警大队进行车辆报备,才可具备本年度在长沙市城区范围内便利通行的资格。

对于符合便利通行条件,又需要在便利通行范围限制区域、限制时段(7:00—9:30,16:30—19:30除外)内通行的载货汽车,可于2020年1月1日在96111“便民服务桥”申请临时通行手续。

目前,临时通行线上申请只针对湘A号牌的轻、微型载货汽车,外籍货车和中重型货车临时通行还是需要到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理。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