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首次拍租国有资产租赁权 每平方价格上涨近4倍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常德首次拍租国有资产租赁权每平方价格上涨近4倍尚一网讯(记者覃小平通讯员谢霄欧阳文志)12月13日上午,常德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闲置国有资产租赁权拍租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本次拍租标的共1

原标题:常德首次拍租国有资产租赁权每平方价格上涨近4倍

尚一网讯(记者覃小平通讯员谢霄欧阳文志)12月13日上午,常德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闲置国有资产租赁权拍租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本次拍租标的共10宗,标的总金额为74.7万元。这是我市首次采用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式拍租国有资产租赁权,此举首开省内行政事业单位国有闲置资产出租拍卖先河。

此次拍租会由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统一组织实施,旨在探索国有资产管理的新模式和新路径,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闲置,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在拍租之前,相关部门对标的进行了专业评估,在当地多家媒体发布了《招租公告》,经过严格审核后,48位竞买人最终参与拍租。在拍租现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湖南同正拍卖有限公司,运用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这个平台开展拍租。

此次拍租的是10个门面(国有资产)3年的首年租金。拍租现场十分火爆,举牌频频,随着拍卖师的一声声报价,一桩桩拍租相继尘埃落定。市城区洞庭大道1791号的一个标的物,第一年招租租金底价3万元,先后举牌71次,以9.5万元成交,溢价金额6.5万元,增长率216%;朗州路362号标的物面积93.96平方米,原租金2.8万元(每平方米每月24.8元),经过68次举牌,以29.9万元(每平方米每月265.2元)成交,翻了10.69倍。本次成功拍租成交了4处、8个标的、1842平方米。总成交第一年租金由公开拍租前的24.8万元上涨到91万元,相当于每平方米每月租金由10.9元上涨到39.9元,涨幅接近4倍。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