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位“大神”获评首届湖南网络作家奖 第二届评选同步启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夏君香)作为新兴的文学样式,年轻的网络文学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成为新中国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14日,首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

凤凰网湖南讯(文/夏君香)作为新兴的文学样式,年轻的网络文学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成为新中国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14日,首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毛泽东文学院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湖南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湖南省作家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游和平,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余艳等出席。

20位“大神”获评首届湖南网络作家奖

湖南是文学大省,网络文学湘军与传统文学湘军一样,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站的湖南籍网络作家和写手有超2万人。

作为湖南省网络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表彰湖南优秀网络作家,带动湖南网络文学行业健康繁荣发展,为广大网络文学读者提供优质阅读指导。

自2019年4月10日启动以来,首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省共有242名作者参与申报, 70名符合申报条件的候选对象进行了大众投票,大众投票总数达370万票。

活动历时8个月,通过网友推荐、单位推荐、个人自荐,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集体研究等环节,最终二目、丁墨、不信天上掉馅饼、极品妖孽、妖夜、罗霸道、贼眉鼠眼、流浪的军刀、愤怒的香蕉、蔡晋等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一梦黄粱、乙己、风卷红旗、可大可小、叶天南、只是小虾米、半弯弯、浅茶浅绿、乘风御剑、酒中酒霸等获评“湖南十大网络文学新锐作家”。

第二届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作品)等你来选

活动中,第二届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活动同步启动,报名参评通道正式开启。此次评选活动分为报名征集、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终审4个阶段,整体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3月。最终,将评选出10部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品、10名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家,在全国进行宣传推介。

根据活动规则,报名征集主要以网友推荐、单位推荐、个人自荐3种形式,为期一个月,从2019年12月14日到2020年1月14日,凡是在湖南工作或生活,且是湖南籍的网络写手,均可报名参评。每位作者,在“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品”和“湖南省十大网络文学作家”参评类型中,仅限申报一个。首批“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和“湖南十大网络文学新锐作家”不再参评第二届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奖,但可参评第二届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品奖。

评审委员将对参评作者、作品进行资格审查,进入大众投票阶段。同时邀请专家评审委员会,集中对大众投票前20名的作品,以作品上榜、获奖情况、订阅人气、作品内容、作者写作经历、影响力等各个维度为依据,进行专业评审。最终将根据大众评选占40%、专家评审占60%综合打分。

本次活动评委、中南大学教授、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欧阳友权介绍,中国作协2012年首次统计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617名网络作家名单中,湖南就占有34席;而我国第一个年薪超百万的网络写手就是湘籍作家血红(2004年);从近年发布的全国“网络作家富豪榜”看,排名前十的榜单中,湘籍网络作家连续三年占据两席(梦入神机、血红)。

仪式结束后,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修班”,何弘作辅导报告。当天下午,还将举行学习心得体会和网络文学发展座谈会。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