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萌娃独自溜上公交坐了40公里 还在车上睡着了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3岁萌娃独自溜上公交坐了40公里12月13日下午3点多,从赤岗冲开往湘江世纪城的长沙1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很奇怪的一件事:一个三四岁的小朋友独自坐在座位上睡觉,但周围的大人个个都说不是他家人。

原标题:3岁萌娃独自溜上公交坐了40公里

12月13日下午3点多,从赤岗冲开往湘江世纪城的长沙1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很奇怪的一件事:一个三四岁的小朋友独自坐在座位上睡觉,但周围的大人个个都说不是他家人。一个小孩自己坐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本报记者 骆一歌 长沙报道

12月13日下午3时许,11路公交车司机驾车从赤岗冲开往湘江世纪城方向。途中,有位看起来只有三四岁的孩子在车厢前部的座位上睡着了,当公交车已经路过好几站时,司机发现孩子竟然孤身一人,没有大人陪同。

监控“不会说话”男孩吓坏公交司机

监控画面显示,下午3点15分左右,11路车停在始发站赤岗冲站打算发车。这名三四岁的男孩站在车前门张望,没多久后就爬上车门阶梯,来到位于离前门最近的座位上。因为他上车是在未发车前,所以驾驶座上没有人。之后男孩在座位上睡着了,直到过了好几站被司机注意到。

“刚开始,他就坐在门边。我还没注意,以为是别人带的小孩。”11路车当班司机朱圣猛说,到了识字岭站后,男孩依然在座位上睡觉,坐在他身旁的乘客还扶了他一下,怕他摔倒。看见男孩独自睡在座位上,司机询问周围乘客,没有一个人认识他。此时司机才反应过来,男孩家长可能不在车上。

司机曾多次询问男孩的基本情况,希望从口中获得一点家人的信息,无奈男孩不会说话,不停地在车上哭喊,他看到情况后,只好上报给车队。

11路车队长吴亮告诉记者,得知情况后,车队方面第一时间报了警。“我们当时也很着急,到了快晚上了还没有人跟我们联系。”

报警后,车队方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打来电话的是男孩家的邻居,得知男孩走丢的消息后,邻居们自发对他进行了寻找。找到后,几人先行来到了赤岗冲站。紧接着联系男孩的奶奶过来认领。

事发后从司机口中得知,男孩跟着这台车走了约40公里,耗时两个多小时。

家属奶奶带孙子逛超市,一回头人不见了

13日下午6时许,被急哭的男孩奶奶赶到现场,连忙道谢。

据奶奶回忆,事发当日下午自己带着孩子在附近超市买东西,在挑选的时候,她感觉到“手上一扯”,不一会儿回头发现孙子挣脱开她的手离开了视线范围。她赶紧将商品放下开始追,孩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奶奶当下就把超市翻了个“底朝天”,没找到人,便马上报警。报警之余向超市管理方寻求帮助,希望能调看下监控,同时也发动了亲朋好友一起帮忙寻找。

就在赤岗冲附近工作的高先生听到消息后,问清楚了男孩当天的衣着等信息,便带着3名同事开始在周边寻找。一个多小时后,依然没有消息。直到得知孩子在车队的消息便赶紧过来确认。

据了解,男孩今年3岁多,平时白天由奶奶独自带着。因为爷爷远在广东,所以当时爷爷只能打电话向邻居们求助。而男孩的父亲在河西工作,一时间无法赶到。

安全提示

孩子走失后要马上报警

失踪人口的报案一般情况下都是24小时作为时间限制的,但如果你有证据证明对方人身安全可能会有危险,或者说对方可能会受到侵害,那么你随时都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这个是不受时间限制的。

可以根据情况,向失踪人户籍所在地刑警队报告失踪人口或者在失踪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受理后,根据所侦察情况决定是否立案。

1、所谓失踪人员是指较长时间或因涉及灾害、交通等事故,与家人、亲友以及利害关系人失去联系的人员。

2、对与失踪人员有债权债务纠纷的利害关系人要求查找的,公安机关可拒绝提供查找帮助,并告知其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

发现孩子失踪后最早的24小时,是找回孩子的黄金时间。所以,孩子、老人走失要马上报警,不用超过24小时。同时要说清楚家人的体貌特征,千万别耽误最佳寻找时间。

如果遇到儿童或14岁以上、18岁以下的少女失踪或走失,可第一时间报案,警方会以刑事案件立案调查;如果是18岁以上的成年女性,如果有被拐嫌疑的,也可以立即报案,警方也会以刑事案件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