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累计献血5.5万毫升 省红十字会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由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娄底市红十字会、娄底市中心血站协办的“弘扬志愿精神,捐血救人,乐于奉献”12.5国际志愿者日红十字无偿献血活动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举行,累计献血量达5.5万毫升。

原标题:累计献血5.5万毫升省红十字会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无偿献血活动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通讯员 陈新华 记者 李焱燕)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由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娄底市红十字会、娄底市中心血站协办的“弘扬志愿精神,捐血救人,乐于奉献”12.5国际志愿者日红十字无偿献血活动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举行,累计献血量达5.5万毫升。

活动现场,来自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娄星区蓝天救援队、涟源市爱心志愿协会桥头河分会等20余支志愿服务队及社会团体的8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爱心人士, 在医务人员的引导安排下,依次完成填表、验血、采血程序,传递爱心,为生命“加油”。

“用可再生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我们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我有几年的献血史了,我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献到不能献为止,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群众、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志愿者曾斌告诉记者。

据统计,当天共有162名志愿者、爱心个人成功进行无偿义务献血,15人登记入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广宇还为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颁发“湖南省红十字会优秀团队”旗帜及奖牌,授予涟钢福利企业公司、娄底市管道液化有限公司“爱心企业”称号,曾斌等人获评“2019年省红十字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曾启明,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和平,娄底市中心血站书记、站长王良华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