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株潭和益常即将实现城际铁路互联互通


来源:华声在线

今天,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的乌山联络线完成重要施工节点。该联络线唯一新建站点——乌山站,与石长铁路通信信号设备调试完成,标志着乌山站对接石长铁路,联络线进入全线通车倒计时。

原标题:长株潭和益常即将实现城际铁路互联互通

长株潭和益常即将实现城际铁路互联互通

乌山站与石长铁路对接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摄影记者 唐俊 通讯员 王极)今天,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的乌山联络线完成重要施工节点。该联络线唯一新建站点——乌山站,与石长铁路通信信号设备调试完成,标志着乌山站对接石长铁路,联络线进入全线通车倒计时。

联络线建成通车后,石长铁路的动车可从乌山站转入联络线,再从长沙西站进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株潭和益阳、常德将实现城际铁路互联互通。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电务段试验室主任罗海洋介绍,乌山站的光电缆、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等通信信号设备均为新铺新设。此次通信信号施工的主要任务是在规定时间内,将通信信号设备接入石长铁路。

据悉,乌山联络线正线全长9.69公里,东起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西至石长铁路望城西站与宁乡站间的新建乌山站。乌山联络线建成后,长株潭城际铁路可与石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届时,可有效缓解益阳、常德方向高峰客流紧张局面,以及京广铁路捞刀河站至长沙站区段运输压力,常德、益阳、长沙、株洲、湘潭等五座城市将通过城际铁路串联起来。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