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全国学科竞赛金牌榜出炉!湖南39金列第二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2019全国学科竞赛金牌榜出炉!湖南39金列第二潇湘晨报长沙讯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随着化学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2019 年生物、信息学、物理、数学、化学五大学科竞赛决赛的金银铜牌名单已经

原标题:2019全国学科竞赛金牌榜出炉!湖南39金列第二

潇湘晨报长沙讯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随着化学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2019 年生物、信息学、物理、数学、化学五大学科竞赛决赛的金银铜牌名单已经全部发布。" 学霸大省" 湖南今年拿下了39 枚全国金牌,位居所有省份第二,仅次于老对手浙江省。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在金牌中学排行中进入前10 名的是成都七中、衡水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人大附中、学军中学、深圳中学、华东师大二附中、湖南师大附中、巴蜀中学、镇海中学、杭州二中。

今年共有120 所中学上榜,成都七中和衡水中学并列第一,都是21 枚金牌。我们湖南上榜的依然是" 四大名校",其中湖南师大附中13 枚金牌,长郡中学11 枚金牌,雅礼中学紧随其后获得10 枚金牌,长沙市一中获5 金。

在120 所上榜的中学中,成都七中、镇海中学、杭州二中、长郡中学和历城二中5 所学校在五门竞赛中均有金牌进账,发展相对均衡。

比起去年浙江湖南互不相让、并列第一的场景,今年浙江可谓独占鳌头,一举揽下53 枚金牌。湖南今年虽然只遗憾夺得第二,但竞赛强省的实力仍毋庸置疑,39 枚金牌总数和后面中学拉开了一定差距。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