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宜章举行第六届脐橙节暨第二届“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会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湖南宜章举行第六届脐橙节暨第二届“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会

凤凰网湖南讯(图/郭智军)12月5日,2019湖南宜章第六届脐橙节暨第二届“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会,在宜章县农业产业园的脐橙加工基地——福鹅基地举行。满载“橙”意与“甜蜜”的“宜章脐橙”, 从这个规模达30亩,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脐橙分选、加工、仓储基地,幸福“出走”远销世界。

第六届脐橙节暨第二届“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会现场

推荐会现场,趣味十足的“吃脐橙大赛”,让大家感受宜章脐橙丰收的喜悦与甜蜜;吉尼斯世界纪录达人杨光合,现场表演眼皮拉“橙车”,见证奇迹时刻;脐橙种植户现场讲述脐橙脱贫致富故事,感动满满……

推荐会现场,趣味十足的“吃脐橙大赛”

活动通过芒果v直播、触电新闻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近百万粉丝在线上观看了整场推介会。同时,也有不少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疯狂下单,销售火爆!宜章第六届脐橙文化节暨第二届“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会成果捷报频传:现场签约项目六个,签约金额2.4亿元,脐橙签约量3.5万吨,现场采购金额30万元。

相关背景资料:

宜章莽山,被称为“原始生态的第一山”,这里有着4000多万年古老基因的物种——莽山野橘。从4000多万年前走来,宜章传承古老柑橘基因,在这片万亩山林中撒播下纽荷尔橙。几千万年传承、几万年沉淀、几十年培育,才有一颗宜章脐橙带来的芬香。

满载“橙”意与“甜蜜”的“宜章脐橙”和美丽的“宜章姑娘”

2001年以来,宜章依托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将脐橙一代一代的进行精心改良,并与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共同打造了宜章脐橙产业院士工作站。中国柑桔协会理事长、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走遍大江南北,最终认定宜章是柑橘生长的最优地,在这进行新品种区域性试验,并试种40余个新品种,同时建立了柑橘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以宜章为中心,大力发展和推广脐橙。

满载“橙”意与“甜蜜”的“宜章脐橙”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宜章县已经成功建设了城西万亩生态农业示范园、梅田镇上寮生态农庄两个万亩核心示范基地,创建了4家脐橙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在核心基地和特色产业园的示范带动下,涌现了一大批千亩脐橙基地开发。目前,宜章县脐橙种植面积达到了23.6万亩,产量14.9万吨,综合产值达10亿元,是全国三大柑橘产业带之一的赣南——湘南——桂北柑橘带的主产区,是全省8个脐橙大县之一。

色泽鲜亮、果味清鲜、香甜多汁、肉质细腻,这是宜章脐橙特有的品质。优质基因的传承、后天技术的养护,这一城宜橙只为给你带来味蕾独有的享受。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