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游记:柳叶湖——城市环抱的水上天堂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不久前,来自国内外的1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风光旖旎的柳叶湖畔,用奔跑的方式感受常德的独特魅力,让柳叶湖又火了一把,一些环湖景点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凤凰网湖南讯(文/刘晓晗 通讯员/曾敏)不久前,来自国内外的1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风光旖旎的柳叶湖畔,用奔跑的方式感受常德的独特魅力,让柳叶湖又火了一把,一些环湖景点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鸟瞰柳叶湖

柳叶湖,因湖面形似一片柳叶而得名,是五万年前形成的一个天然湖泊,东临洞庭湖、南临沅水,西依武陵山,北枕太阳山,被誉为“中国城市第一湖”、“城市环抱的水上天堂”。

湖仙岛

湖仙岛景区位于柳叶湖中央,占地面积近11000平米。市民可以坐船登岛,享受岛上生活。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景观特色,更是造就了湖仙岛无可复制的静谧气质。

柳毅亭

湖仙岛上还有展示柳毅传书故事的柳毅亭,通过浮桥与湖仙岛相连,与司马楼、摩天轮遥相呼应,形成柳叶湖上独具魅力的景观。岛上还为游客准备了很多体验项目,能为亲子、情侣、社会团体等各类人群提供休闲度假服务。

柳叶湖国际垂钓中心

柳叶湖有着21.8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渔业资源丰富,鱼类品种繁多,数量巨大。柳叶湖国际垂钓中心成为钓友心目中休闲钓鱼的理想场所。

鱼拓

除了垂钓,游客还能体验鱼拓项目,这种起源于宋代的技艺,是将真鱼的形象用墨汁或颜料拓印到纸上的一种艺术,灵感源自中国古老的碑拓技艺。

柳叶湖湖鲜

柳叶湖的美食更是诱惑力无比,前往柳叶湖风帆酒店,便能品尝纯正地道的柳叶湖湖鲜。

一个湖闪耀一座城,一个湖成就一个梦。未来的柳叶湖将着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不断修炼升华,实现蝶变涅槃。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