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举行 近3000名青少年秀武艺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举行近3000名青少年秀武艺华声在线12月1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通讯员 范如虹)11月30日,湖南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在长沙市湖南师大附中高

原标题: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举行 近3000名青少年秀武艺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通讯员 范如虹)11月30日,湖南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在长沙市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举行,全省14个市州的121所大中小学队伍,近3000名青少年参加。

近几年,省体育局、教育厅联合成立了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命名近400所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学校。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校园武术比赛已成功举办三届,目前我省习武学生达到80多万人。

本届赛事设大学、中学、小学以及文武学校4个组别,有规定和自选两个大项。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用刚柔相济、行云流水般的表现,展现了传统武术的魅力和湖南青少年阳光活泼、自强自律的精神风貌,现场喝彩声不绝。

小学组中,来自桃江县桃花江镇的狮子山小学喜获一等奖,狮子山小学校长鲁春灿说,“我们之所以选择武术作为特色课程,因为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也是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他介绍,全校学生都会学习武术健身操,有武术特长的则会成为校武术队的一员,继续专业练习。

本届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武术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