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市场、进校园 桃花源交警这样迎接“全国交通安全日”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提升辖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11月26日以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曾伟 甘菲)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提升辖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11月26日以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警保联动开展“送头盔、送安全”活动

11月26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桃花源镇汤家山村“警保联动交通管理劝导站”劝导员与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一同深入桃花源镇农贸市场,组织开展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护安全暨“送头盔、送安全”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及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活动。

向摩托车驾驶员赠送安全头盔

大队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讲台及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保险公司理赔员向群众讲述“交通事故发生后,最快捷的理赔方式应该如何做?”以及“交通事故发生后,怎样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等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知识。大队民警现场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给予纠正,宣讲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并向证件齐全的摩托车驾驶人无偿赠送安全头盔,传授戴安全头盔的正确方法,引导驾驶员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携手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大队民警携手交通安全劝导员、交通安全志愿者们走进桃花源镇武陵路、滨江路等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大劝导活动。

文明劝导安全行

大队民警与劝导员、志愿者们协同分工,密切配合,重点对行人、非机动车不走斑马线以及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对酒后驾驶摩托车、摩托车和电动车超员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队民警对此类车辆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处罚,属于轻微违法行为的,由交通劝导员负责当场纠正。大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景区整体文明形象。

警校携手共建交通安全“防护墙”

11月28日下午,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辅警走进桃花源一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展出宣传版面等形式,开展了一次主题盛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进校园宣传

大队民警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了文明出行安全行路基本知识,并讲述了超员、酒后驾驶、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耍闹;不横穿马路;不把头、手、胳膊伸出车窗外;不乘坐存在有安全隐患的车辆等。

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以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对冬季交通安全进行常态化宣传,从每一个细节做起,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以安全文明交通助力景区平安建设。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