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首场主题活动举行 旗袍文化绽放湄公河畔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旗袍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老挝万象举行

11月30日,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旗袍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老挝万象举行,老挝湖南商会执行会长李良双、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曹小平出席并讲话,老挝湖南商会女性企业家代表、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会员和湖南省市州旗袍协会会长等共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摄影李志年

此次活动以“湘”遇老挝,“旗”美无限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老挝湖南商会、湖南乐友旅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系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的首场活动,旨在以旗袍文化为载体,向世界推广湖南新时代女性精神面貌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

老挝湖南商会执行会长李良双出席并讲话 摄影李志年

现场,李良双就近年来湘商在老挝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未来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不断提高商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会员诚信经营,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民风民俗,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老传统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曹小平出席并讲话 摄影李志年

曹小平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旗袍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国特色的旗袍文化与风情独具的老挝相映生辉,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将牢牢团结凝聚全省各界妇女,以大善、大美、大德的理念,持续深化湘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现场,一场旨在推动行业互通、传递合作意向、促进共同发展的主题对话,在湖南与老挝的女性企业代表间展开,大家就各自所在企业、协会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共谋湘老合作新契机。

合影 摄影李志年

随后,伴随悠扬乐曲,省旗袍文化促进会会员们身着各色精致旗袍惊艳亮相,在方寸舞台间绽放中华传统服饰的时代芳华,现场由会员带来的舞蹈《年轻的士兵》同样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老挝发展的湖南女性代表们则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万水千山总是情》,展示了湖湘女性良好精神面貌,也表达了对家乡的浓浓思念。

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驻老挝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摄影李志年

活动期间,湖南与老挝双方互赠了满载诚意、富有特色的礼品。现场还举行了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驻老挝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搭建起了湘老服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据了解,未来,基地将以旗袍为纽带,凝聚各界妇女,彰显旗袍之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湘老双方文化旅游交流与交往。

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及会员们在老挝凯旋门前进行旗袍走秀 摄影李志年

活动当天,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一行50余人,还赴象征中老友谊的凯旋门公园,老挝标志性佛寺塔銮观赏游玩,并开展了旗袍走秀快闪活动,用切实行动传播中国传统服饰文化。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