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刚,格力在湖南有大动作!董明珠现身长沙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研发磁悬浮空调、在安徽建“无人工厂”、研发折叠屏手机、大手笔造芯片……积极布局“多元化”,在多个领域“攻

南都讯 研发磁悬浮空调、在安徽建“无人工厂”、研发折叠屏手机、大手笔造芯片……积极布局“多元化”,在多个领域“攻城略地”的格力电器这一次将目光瞄向了湖南。

19日上午,董明珠现身长沙,与当地领导干部共同见证长沙格力电器首台大型中央空调机组下线,它标志着格力电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总投资20亿元的长沙格力电器大型中央空调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同一天,长沙格力电器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项目开工。项目拟总投资52亿元,规划年产冰箱200万台、洗衣机250万台。据介绍,格力电器长沙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销收入500亿元。

董明珠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格力有个小梦想,在长沙投资实现百亿突破,携手走向更美好明天。她还鼓励格力员工扎根湖南长沙,投身中国制造,并承诺长沙格力员工“一人一套房”,让大家安心在长沙拼搏奋斗。

当天下午,董明珠参加了2019年第三期长沙大讲坛专题讲座,围绕“企业的创新与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

这是高瓴资本拿下格力电器400亿“股权之争”后,董明珠公开亮相并发言,备受外界瞩目,从另一个侧面表明湖南长沙的项目,对董明珠和格力的重要程度。而就在其现身长沙前一天,格力电器2019年的第二次股东大会于11月18日在珠海总部举行,董明珠缺席了此次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上,格力电器回应了是否推出折叠屏手机、造芯片等热点问题。

10月29日,格力电器新增折叠屏手机专利,引发外界对格力可能推出折叠屏手机的议论。对此,格力副总裁望靖东表示,折叠屏手机还在研究阶段:“专利到产品还比较遥远,还在研究阶段。手机方面,今年5G正式商用,公司也想在新的起点做一些准备。未来格力手机业务不会放在母公司,相关申请主体会放在子公司,由子公司经营。”

谈到格力造芯片一事,望靖东说,格力做芯片不是简单地烧钱去做,而是遵循产业规律,循序渐进,先摸清行业规则,结合自身的需求,也会找一些战略合作伙伴,非常审慎地推进,”我们本身是芯片需求大户,公司考虑的是长远的,投资不一定立刻产生回报,但长远来看是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黄文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