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 70 年”图片展 70 张新老照片看雨花蝶变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雨花区“梦想70 年”图片展地铁站开展,70 张新老照片看雨花蝶变11 月14 日,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主办,潇湘晨报承办的" 梦想70 年&mdash

原标题:雨花区“梦想70 年”图片展地铁站开展,70 张新老照片看雨花蝶变

图像彰显力量,图片记录当下和历史。

11 月14 日,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主办,潇湘晨报承办的" 梦想70 年——雨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 图片展在地铁沙湾公园站2 号出口正式开展。随着七十张新老照片的铺陈,雨花区" 梦想70 年" 摄影展也拉开序幕,现场参观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雨花区的快速发展点赞喝彩。

新旧图片交替展出,带你穿越时空

一边是珍贵的史料图片,展示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郊区人民劳动的场景,一边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繁华场景。市民倪先生驻足在火车南站图片前,感叹这些年交通的变化," 我外婆家是岳阳的,小时候去外婆家都是大巴转大巴再转轮渡,要花费一天的时间,现在从火车南站乘坐高铁,40 分钟就到了!"。据了解,此次沙湾公园地铁站的图片展由主办方精心选用了70 张新老照片,这些照片谱写了时代印记,讴歌勤劳淳朴的雨花人,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创造和精神风貌。图片展共分为" 财富雨花、品质雨花、幸福雨花" 三个篇章。其中," 财富雨花" 从雨花区高楼巨变,产业升级,商业蝶变等方面,展示雨花区经济实力稳步上升,包括《高楼耸立耀星城》《汽车之都的色彩》等磅礴大气的影像作品;" 品质雨花" 展示《高空作业》《雨花蝶变曲》等作品,从车间生产,到高铁之城的蜕变,显示了雨花人的自我担当;" 幸福雨花" 记录了雨花区和雨花人的幸福瞬间,包括" 飞梦雨花" 文化艺术节,也有《共享图书馆》《圭塘河畔》等展现雨花风貌的佳作。

一场摄影大赛,掀起记录雨花高潮

此次图片展展出的部分新时代图片,均来自于雨花区举办的" 开放雨花,梦想直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为唱响雨花故事,雨花区举办" 开放雨花,梦想直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摄影大赛,通过真实、直观的影像,全方位、多角度向市民展示雨花" 蝶变"。这次大赛历经3 个月,共评选出70 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 名,二等奖2 名,三等奖3 名,优秀奖64 名),均在此次图片展中展览。

据悉,本次沙湾公园地铁站图片展为免费展出,将从11 月14 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 月28 日。此外,除了前往沙湾公园地铁站观展外,主办方还开通了线上专题图片展,市民只需要下载" 开放雨花"APP,即可进入展览专题,感受雨花巨变。

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摄影 陈正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