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长征出发地开幕


来源:红网

原标题: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长征从这里出发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姚冶)11月19日上午,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在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开幕,主

原标题: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长征从这里出发

111.jpg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刘家坪开幕。

112.jpg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开幕。

113.jpg

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左)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授万名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自驾桑植行旗帜。

114.jpg

6位桑植民歌王选拔赛获奖选手获颁奖。赵佳慧摄

115.jpg

桑植县是我国第二大白族聚居地。除了桑植民歌外,白族仗鼓舞也是当地具有特色的民俗。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姚冶)11月19日上午,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在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开幕,主题为“伟人故里,红色桑植,魅力帅乡”。这是湖南省成功举办的第16届“红节”。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桑植县委、桑植县人民政府承办。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2019年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讲话。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

贺龙、卢冬生、朱绍田、袁任远后人,原红二方面军部队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授万名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自驾桑植行旗帜。

开幕式上,陶行知公益基金管委会、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向桑植县授捐捐赠100万元智慧教育等信息化软硬件设备。2019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文化旅游惠民卡也在现场首发,桑植县10名“脱贫之星”获赠首批惠民卡。

整个2019年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暨桑植民歌节期间,还将配套举行新闻发布会、“桑植情桑植行”桑植经典之旅及旅游招商推介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vlog创意段视频活动、“桑植民歌唱响世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暨桑植民歌手邀请赛、红动湘赣薪火相传——红营马拉松、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惠民扶贫关爱活动、魅力帅乡多彩桑植——桑植印象摄影展等活动。

桑植县是贺龙元帅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全国第二大白族聚居地,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中心地和策源地,同时也是湖南著名的四大武装暴动之一“桑植起义”发生地,境内拥有贺龙故居等重点文物旧址135处,革命文物占125处。大革命时期,10万桑植人中有5万人参加革命。在这里,家家户户都是红色后代。

“近年来,湖南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重大战略部署,突出改革创新,打造‘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品牌’,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化、国际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打造湖南红色旅游升级版。”吴桂英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革命老区和武陵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近1亿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超900亿元。石艳杰表示,湖南是早期重点发展红色旅游的省份之一,目前已形成了完整的红色旅游发展体系,打造了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旅游品牌。特别是红色旅游文化节,内容越来越丰富,质量品质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