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 接待近亿人次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前3 季度红色旅游接待近亿人次,2019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讲话本报桑植讯11 月19 日上午,2019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式在桑植

原标题:前3 季度红色旅游接待近亿人次,2019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讲话

本报桑植讯11 月19 日上午,2019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式在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在节会上" 晒出" 湖南红色旅游成绩单。

吴桂英表示,目前,全省红色旅游从业人员已达82 万余人,红色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 以上,今年全省红色旅游成绩依然显著。前三季度,红色旅游接待游客近1 亿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超900 亿元。

红色桑植,魅力帅乡。19 日上午,一首《难忘桑梓情》拉开节会帷幕,现场连成一片红色" 海洋"。

开幕式上,文艺表演《门口挂盏灯》以" 剧" 串联,表现四个红色历史故事,既有恢弘的表演场面,又有催人泪下的感动时刻。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致辞

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桑植县委、桑植县人民政府承办。

红色旅游文化节从2004 年举办至今,着重突出不忘初心、湘赣合作、融合发展、小节会大影响、地方特色等五大亮点。此次节会,旨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介湖南和桑植红色旅游资源。自2008 年以来,桑植也先后成功举办三届中国桑植民歌节。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介绍,革命战争时期,桑植仅有10 万余人,有5 万余人先后参与战斗,2 万余人血战沙场。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提出,加快红色旅游资源的整理和开发,用红色文化感染人、教育人、凝聚人,用红色文化创品牌、创特色、创效益。希望桑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湖南省红色旅游发展,再添新亮点。

△贺龙女儿贺晓明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授万名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自驾桑植行旗帜

湖南是红色热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提到,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创新红色旅游手段,特别是红色旅游文化节,连续成功举办15 届,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的知名品牌。

现场,吴桂英还讲述湖南红色历史,强调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这里曾涌现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等一批湘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文化历史悠久。

此次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动湘赣薪火相传——红营马拉松开跑,陶行知公益基金管委会、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负责人授捐赠牌,2019 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文化旅游惠民卡首发式,桑植县" 脱贫之星" 获赠惠民卡等系列活动。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节会开幕

现场,贺龙女儿贺晓明为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授万名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自驾桑植行旗帜,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宣布节会开幕。

桑植县是贺龙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境内拥有贺龙故居等重点文物旧址135 处,革命文物占125 处,被列为全国100 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 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红色资源璀璨。" 红色桑植",也成为游客打卡张家界的新理由之一。

△活动现场

近年来,桑植县县委县政府依托资源和" 西线" 开发机遇,以" 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 为思路,确定" 一圈两区多点" 的空间布局,带动桑植文旅发展。

目前,黔张常铁路通车在即,张桑高速公路及附近旅游公路的先后建成使用,一批革命旧址和纪念馆相继修复开放,百年红色教育基地、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配套服务项目陆续建成,多家旅游社网点入驻落地桑植,红色文化愈加瞩目。2019 年,桑植被中国国家旅游评为" 全国最佳红色旅游目的地" 和湖南省最佳避暑胜地,将吸引更多游客打卡。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