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潇湘茶文化节11月23日在三馆一厅开幕


来源:红网

原标题:首届潇湘茶文化节11月23日在三馆一厅开幕 多重好礼等你来拿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唐频辉)11月23日-25日,2019首届潇湘茶文化节将在长沙市三馆一厅举行,来自大湘西地区和罗霄山片

原标题:首届潇湘茶文化节11月23日在三馆一厅开幕 多重好礼等你来拿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唐频辉)11月23日-25日,2019首届潇湘茶文化节将在长沙市三馆一厅举行,来自大湘西地区和罗霄山片区的潇湘茶公共品牌好茶将组合出道,上演一出精彩绝伦的潇湘茶文化秀。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经济频道承办,以“消费扶贫、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由2019首届潇湘茶文化节开幕式、潇湘·中国茶叶品牌文化论坛、潇湘五彩茶精品展及推介活动、多场市州及企业专场推介会、泡茶适用水专家与消费者品鉴会组成。通过集中整合、集中展示、集中推广,搭建交易平台,强化展销对接,打造促进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的湖南茶行业的新盛事。

潇湘茶在湖南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对大湘西、罗霄山片区55个县,21个茶叶主产区内已有的古丈毛尖、黄金茶、碣滩茶、石门银峰等主要品牌进行了资源优化整合,建设了优质茶园基地和茶叶自动化、标准化、现代化生产线,并且有严苛的质量监管和统一的团体标准。本次潇湘茶文化节上,潇湘茶的精品代表古丈毛尖、黄金茶、碣滩茶、石门银峰等著名地理标志产品将一一亮相。

5.jpg

目前“潇湘茶”公共品牌已经开始走出国门,成为全国知名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实现了大湘西地区的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2018年大湘西“潇湘茶”公共品牌实现茶园面积152万亩,较专项实施前增加34.3万亩,茶叶综合年产值350亿元,增加230亿元,带动了大湘西地区220万茶农增收致富,人均年收入达到7200元,增加2000余元。

受益于潇湘茶公共品牌建设,湖南中茶、潇湘茶业、隆平茶业、湘丰茶业等一批骨干龙头企业也快速成长,年销售收入过5000万元的茶叶企业从17家增加到30家,其中湘茶集团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经营规模及综合实力排名国内同行业第一,助力湖南千亿茶产业建设。开幕式上来自省内的爱心企业发出消费扶贫倡议,承诺将“生产者和消费者快速对接”推动大湘西茶业、湖南茶业、茶旅游及湖南特色茶具茶器等相关产业发展。现场还有10家爱心企业与10个村结对,将茶业上游的茶农、茶叶合作社、茶叶生产企业和茶业下游的茶叶经销商、线下茶叶实体店联合起来,通过带动茶叶消费推进精准扶贫。

潇湘·中国茶叶品牌文化论坛将在潇湘茶文化节期间举行,来自全国行业组织的领导与专家,将共同探讨“打造茶品牌,发展茶产业”。此外,潇湘五彩茶精品展及推介活动也将在11月23日-25日同步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员分为省直(长沙)、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市、邵阳市、娄底市、常德市、益阳市、罗霄山等9个展区,136家原产地的茶企将以出厂价让利消费者,并把各县市区的茶文化、茶旅元素融入到展览中。

市民朋友们来到现场还将惊喜不断。由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曲作家邓东源作词作曲,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演唱的《潇湘茶歌》将首次开唱,尽显潇湘茶文化魅力。本次活动推出全新茶文化书籍《文化潇湘茶》典藏版,现场开展新书签赠会,邀请湖南农大博士生导师、湖南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湖南工商大学教授周俊敏亲临签赠会,现场签名并将书籍赠予幸运观众。

现场还设置了茶饮DIY互动体验,市民们不仅能免费体验到不同口味的潇湘茶,还能在专业茶师手把手指导下,自己学会泡一壶好茶。好水配好茶,在泡茶适用水专家与消费者品鉴会上,现场观众都有机会成为大众评审,评选出最优的泡茶水,参与者将免费获得沁潇湘水。此外,潇湘诗韵挑战赛也将在文化节期间举行,主持人将现场提问与茶叶有关的知识市民朋友们抢答正确即可领取好礼一份。想了解更多潇湘茶文化,获得更多福利,尽在11月23日首届潇湘茶文化节。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