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两位农业科学家获2019年度何梁何利奖


来源:红网

原标题:湖南两位农业科学家获2019年度何梁何利奖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吴公然通讯员郭时印马晓东)记者今天从湖南农业大学获悉,该校博士生导师印遇龙院士、因各自在农业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荣获201

原标题:湖南两位农业科学家获2019年度何梁何利奖

mmexport1574135419009.jpg

11月18日,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印遇龙院士(右二)、刘仲华教授(左一)在北京领取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吴公然通讯员郭时印马晓东)记者今天从湖南农业大学获悉,该校博士生导师印遇龙院士、因各自在农业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荣获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今年农业领域共有3人获此奖励,该校校长邹学校院士2017年曾获此殊荣。

印遇龙院士从事畜禽健康养殖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带领团队建立了生长猪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消化利用的营养调控技术体系,与企业开发出了猪功能性营养调控剂及环保型饲料产品。研发的低蛋白日粮模型并结合功能性氨基酸调控技术,可有效提高猪的生产性能,显著降低日粮中蛋白质饲料原料的添加量以及猪粪尿氮的排放,促进了低蛋白日粮在生猪高效、优质生产中的推广应用。在生猪健康养殖领域取得了系统性的重要成果,是国际生猪营养与健康领域有影响的中国学者之一。部分成果在生产中获得应用,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刘仲华教授从事茶叶加工与资源高效利用研究,致力于创新茶叶加工理论技术、提高茶叶资源利用率和产业综合效益。创新黑茶加工和茶叶深加工理论与技术体系,揭示了黑茶加工品质风味形成机理及黑茶健康属性,创建了黑茶优质高效安全加工关键技术体系,强力推进了我国黑茶产业提质增效与快速发展;揭示了茶叶功能成分的生物活性及作用机制,创制的茶叶提取物制品催生了一批国际主流健康产品,引领我国茶叶深加工从追踪日本和欧美发达国家到领先国际同行。为我国茶叶科技进步、茶叶产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是中国茶学界第一次获此殊荣。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3月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何梁何利基金”的宗旨是通过对我国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

该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每年评奖一次,因其评选结果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公信力,在中国科学界享有崇高的地位和声誉,国际影响也与日俱增。

“何梁何利基金”自成立至今,共进行了二十六届评选与颁奖活动,先后有1362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何梁何利奖励的殊荣。今年共有56位杰出科学家获此殊荣,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获奖人1名,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奖人35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奖人20名。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