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候鸟守护者跨省巡护 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原标题:湖南省候鸟守护者跨省巡护、宣传,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红网时刻株洲11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新文)秋去冬来,又是候鸟迁徙的时节。11月9日、16和17日,湖南省候鸟守护者们一周内两次奔赴罗霄山脉"

原标题:湖南省候鸟守护者跨省巡护、宣传,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新文)秋去冬来,又是候鸟迁徙的时节。11月9日、16和17日,湖南省候鸟守护者们一周内两次奔赴罗霄山脉"千年鸟道"上,开展巡护、深夜蹲守和入户入集市宣传、张贴护鸟宣传资料、发放护鸟手册行动,引导候鸟迁徙和越冬区的村民抵制非法猎捕候鸟,为候鸟平安过境保驾护航。

IMG_5182(20191117-001720).jpg

16日和17日凌晨,炎陵护鸟营5名候鸟守护者来到了江西遂川县戴家埔、营盘圩乡和湖南炎陵牛头坳罗霄山脉"千年鸟道",沿线百余公里巡护、蹲守和张贴发放护鸟宣传资料。

17日,正是候鸟迁徙"千年鸟道"途经地的一个乡镇一一炎陵县下村乡老百姓赶集逢墟的日子。当天上午,候鸟守护者们又来到该乡农贸集市开展巡查、宣传、张贴通告和发放宣传资料活动。活动中,共张贴炎陵县人民政府巜关于禁猎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16份,发放护鸟手册和宣传资料482份。候鸟守护者们在市场巡查时发现有老人售卖薰干的野生冬毛老鼠(又称竹鼠),上前劝说老人撤市买卖,并向他讲授爱鸟保护野生动物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老人当即放弃了再售卖行为,并很乐意的接受了护鸟志愿者们的建议和意见。

IMG_5146.JPG

炎陵县地处湘赣罗霄山脉“千年鸟道”上,候鸟沿罗霄山脉,从江西遂川县戴家埔、营盘圩、湖南炎陵的牛头坳,至桂东的铁山和寒口一线,形成了湖南候鸟过境的东线通道,每年有数十个种类、数百万只候鸟过境。每到候鸟迁徙期间,该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炎陵护鸟营组织省级候鸟守护者和百余名护鸟志愿者,守护“千年鸟道”。今年,候鸟志愿者联合巡护近20次,开展宣传活动3次,拆除鸟网4张,放生鸟类52只,收缴鸟网4副,劝阻、教育非法捕鸟人员1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