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担心辐射 六旬老人爬上电线网


来源:潇湘晨报

11月11日上午8点54分,郴州市北湖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南塔市场20栋有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爬上电线网,情况十分危急。北湖区消防中队接到警报后,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原标题:担心辐射,六旬老人爬上电线网

本报郴州讯 11月11日上午8点54分,郴州市北湖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南塔市场20栋有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爬上电线网,情况十分危急。北湖区消防中队接到警报后,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时,中队指挥员发现老人两脚踩在二楼侧面密集的电线网上且情绪激动,还时不时晃动身体,随时都有踩空坠地的危险。通过与老人的对话了解到,他是这栋楼的住户,因认为楼层侧面密布的电线有辐射,所以爬上电线网要求把电线从房子移开。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考虑到老人所处位置三面悬空,救援难度大,下令由一组救援人员分散其注意力,另一组救援人员准备梯子和安全绳伺机进行救援。

通过家人及消防员近20分钟的劝说,老人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救援人员见机立即爬上梯子来到老人身边并为其绑上安全绳,小心翼翼地把老人从电线网上扶下来送至安全区域,随后归队。

本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王艺芝 雷杰旦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