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020年全省将建成高标准农田364万亩


来源:红网

原标题:湖南:2020年全省将建成高标准农田364万亩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实习生 唐芳敏 记者 王义正)近日,红网时刻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2019年度农田建设项目各项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原标题:湖南:2020年全省将建成高标准农田364万亩

微信图片_201911101505.jpg

衡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100823.jpg

调研组在现场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实习生 唐芳敏 记者 王义正)近日,红网时刻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2019年度农田建设项目各项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开工率达35%,开工面积127万亩。预计全省11月中下旬可全面开工,2020年3月份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届时全省将建成高标准农田364万亩,为实施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改善农村设施、促进农民增收发挥重要作用。

10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了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1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与农垦处前往衡阳和湘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当前全省各地正积极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加快步伐,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掀起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新高潮。

衡阳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分六个项目区,选址于衡阳县14个乡镇43个行政村。衡阳县预计今年建设高标准农田6.2万亩,当天调研主要前往了杉桥镇白石园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和库宗华山项目区。

在白石园项目地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主要目标是土地平整200亩,土壤改良5450亩,旱涝保收,小田改大田,低产改高产。而库宗华山项目区共涉及两个村6085亩水田,财政投入962万元。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500余亩,新建田间渠5条580米、机耕道3条280米。项目建成后,农业综合机械化将提高30%,年新增粮食255.9万公斤,项目区年直接受益农业人口65675人、直接受益农民年纯收入增加1261万元。

湘潭市农田建设选址了35个乡镇103个行政村,建设共计10.1万亩,其中,湘潭县涉及15个乡镇51个村,今年预计建成6.7万亩。

湘潭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彭姓主任告诉红网时刻记者:“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我们已经顺利召开动员会,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好质量,为老百姓创造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高标农田建设完成后,对机械化施工、农民增收等将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