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众自动驾驶E-Golf城市测试 五年内量产


来源:凤凰网汽车

原标题:大众自动驾驶E-Golf城市测试,五年内量产凤凰网汽车讯德国《汽车周刊》11月7日报道,大众在德国汉堡测试自动驾驶E-Golf,大众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五年中可量产。大众宣布在德国汉堡已经成功测

原标题:大众自动驾驶E-Golf城市测试,五年内量产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1月7日报道,大众在德国汉堡测试自动驾驶E-Golf,大众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五年中可量产。

大众宣布在德国汉堡已经成功测试了自动驾驶的高尔夫电动车,汽车在汉堡内城区成功的自动驾驶了三公里。大众研发工程师Simon Grossjohann表示汽车几乎做到了完全自动驾驶,只有在垃圾回收车堵住了公路时工程师时手动操作了汽车。

大众自动驾驶副负责人Alexander Hitzinger表示大众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充满信心。他说:“我们正在打造可量产的成熟自动驾驶系统,在未来五年内可上市”。

据悉,大众在汉堡投入了五款安装了自动驾驶系统的高尔夫电动版,汽车已经做到可预先10秒钟计算到交通情况。

车辆在车顶、车头和车尾安装了感应器,包括11个激光传感器、7个雷达、14个照相机以及超声波设备。

根据大众,测试汽车后车厢内安装的计算器可每分钟传输5GB的数据,相当于15个笔记本电脑的计算能力。同时,汽车使用汉堡自动驾驶测试路段自四月份以来收集的数据信息,以及路面建筑物和障碍物等信息导入大众自主开发的路况地图中,进行驾驶计算。

大众自动驾驶负责人Helge Neuner表示大众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成功,“从大众沃尔夫堡工厂到汉堡,这是大众自动驾驶的重大飞跃。

和工厂测试路段完全不同,城市的交通密度、街道的繁忙程度更有利于自动驾驶系统模拟真实驾驶情况”。他表示,大众自动驾驶测试目前尚未发生事故。

Alexander Hitzinger表示大批量生产全自动驾驶汽车是几乎不可完成的任务,自动驾驶系统需要无限的驾驶可能性,从而使程式能够针对一切可能进行演算、应对。他表示,自动驾驶系统另一个最大问题是数据安全,避免黑客入侵、操作系统。

大众自动驾驶系统所需的相关软件开发将新设的大众自动驾驶公司(Volkswagen Autonomy GmbH,简称VWAT)的“创新团队”(Group Innovation)负责。

大众计划在2025年左右推出商用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将先在出租车和送货汽车上使用。

Alexander Hitzinger表示,商用的自动驾驶系统将首先在中国和美国推出。欧洲由于法律法规的问题较难大规模引入自动驾驶系统。

据悉,德国汉堡自动驾驶测试路段目前有70个自动驾驶测试项目,大众、大陆集团(Continental)和其他四家公司在这里成功的完成测试。9公里的测试路段将在2年中进行进一步技术升级,模拟世界最复杂的交通路段。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