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育人故事 发出教育声音 教育电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长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建台20周年及第二十个记者节来临之际,11月8日上午,教育电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电视发展之道展开交流探讨。中

 

凤凰网湖南讯 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建台20周年及第二十个记者节来临之际,11月8日上午,教育电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电视发展之道展开交流探讨。

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袁小平,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出席会议。

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袁小平

研讨会上,袁小平代表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向湖南教育电视台20岁生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湖南自古崇文重教,敢为人先,湖南教育电视台秉承电视与教育的基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湖南教育电视台是中国教育电视台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双方的密切合作中,把湖南教育的故事和声音,传向全国、传给世界。

袁小平表示,新媒体技术迭代更新,传播格局日新月异。教育专业媒体要“独辟蹊径”,深耕精作,特色突围。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的前提下,通过内容供给改革,人力资源供给改革,事业平台供给改革,产业服务供给改革,力求把最大的变量变成最大的增量,实现华丽转身,实现弯道超车。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

徐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教育电视台建台20年来取得的成绩。湖南教育电视台始终坚持党的新闻舆论方针,始终专注教育、宣传教育、服务教育,充分体现了教育电视的使命和责任。办台20年,在内容建设、品牌建设、生产力建设和发展模式探索创新方面均有所建树。特别是创作了以《社会主义“有点潮”》、 《“焦裕禄式的教育局长”胡昭程》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节目,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热烈反响,成为重大主题宣传中的一道靓丽风景,湖南电视湘军中的一支有生力量。

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贺战兵

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贺战兵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湖南教育电视台始终姓“党”名“教”,为湖南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聚力鼓劲,放声讴歌。

20年来,湖南教育电视台不断扩大媒体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成为了湖南省九大主流媒体之一;打造了一批教育特色品牌栏目和精品赛事活动,获得了中国新闻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全国广电节目创新创优奖等全国大奖;培养了一支素质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打造了一张立体覆盖、传播及时、影响广泛的全媒体传播网络,为事业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在会上致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副总编辑姚奕,湖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向志强分别就“在媒体融合中创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环境下的教育电视发展之路”作主题讲座。

来自全国各省、省会城市的教育电视台、湖南省教育厅厅直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各市州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