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民警进社区教居民防止 “电信网络新型诈骗”


来源:潇湘晨报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违法犯罪日益严重,为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近日,长沙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联合桂花坪派出所社区民警组织辖区物业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原标题:民警进社区教居民防电诈

本报长沙讯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违法犯罪日益严重,为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近日,长沙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联合桂花坪派出所社区民警组织辖区物业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桂花坪派出所社区民警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本辖区2019年电信诈骗的情况,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讲解多种诈骗形式手法和作案特点,比如加QQ好友、冒充客户、冒充公检法、刷单、提高信用额度、子女遇车祸等。每年年底是电信诈骗高峰时节,民警提醒各物业加强防电信诈骗意识,勿轻信他人,勿贪小便宜,勿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如果需要汇款和转账,需和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可与社区民警联系或者直接报警,以免财产受到损失。虽然电信诈骗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大家树立“防诈骗”意识,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