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市:纪委清退违纪截留款 喊你来领钱!


来源:红网

郴州市嘉禾县石桥镇的部分群众在该镇桃花源村综合服务楼会议室排起了长队。门里出来的人笑着低头数手上的钱,门外排队的人笑着问领到多少。

原标题:清风头条丨嘉禾县:纪委清退违纪截留款喊你来领钱

微信图片_201105193631.jpg

领到钱的群众喜笑颜开。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王继华 李强 嘉禾县报道

郴州市嘉禾县石桥镇的部分群众在该镇桃花源村综合服务楼会议室排起了长队。门里出来的人笑着低头数手上的钱,门外排队的人笑着问领到多少。

嘉禾县纪委联合石桥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该镇桃花源村综合服务楼会议室开展“纪委喊你来领钱”违纪资金清退活动,将村组截留的生态公益林款80800元返还给群众。

今年初以来,嘉禾县纪委围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加大民生领域突出题专项整治,并对查处的相关款项做到应退尽退,切实保障村民利益。

2017年,石桥镇原汉石村、岛石村合并为桃花源村。原汉石村因没有集体收入,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违反群众纪律,截留应发放至农户的生态公益林款67760元用于该村公益事业支出。原岛石村因没有集体收入,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违反群众纪律,克扣应发放至农户的生态公益林款13040元用于村集体公益事业支出。该县石桥镇纪委对此进行专项整治,不但将村组截留的生态公益林款退还给了群众,并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了党纪立案。

今年9月,该县石桥镇中华山村群众在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领回了被村组集体截留挪用的生态公盖林补贴4万余元。石桥镇开展生态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在自查自纠中发现该问题线索,经初步调查核实,现已对有关村干部违纪问题进行党纪立案审查。

“纪委搞的这个活动给我们村支两委干部敲响了警钟,告诫我们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一定要依法依规,遵守纪律,按要求办事,绝不能搞特殊,更不能拿群众的一针一线……”中华山村党支部书记廖小平说。

“我们要严肃党纪国法,从严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嘉禾县纪委负责人告诉红网时刻记者,嘉禾县将持续围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加大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追缴清退违纪资金作为做好专项整治案件查处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对查处的相关款项做到该收必收、应退尽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