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戏曲巡演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1月5日下午,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戏曲巡演在芙蓉区都正街剧场举行,来自长沙多所小学的小演员们联手奉献了一场校园戏曲盛宴,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

凤凰网湖南讯 摄影:余劭劼 11月5日下午,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戏曲巡演在芙蓉区都正街剧场举行,来自长沙多所小学的小演员们联手奉献了一场校园戏曲盛宴,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

靓!老街换装成“戏曲长廊”

作为长沙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今天的都正街换上了新装,成为了一条戏曲文化主题街区。进入剧场,一幅数十米长的戏曲地贴在路面上延伸开来,剧场两边的画架上,悬挂展示了从今年6月以来,在全市开展的戏曲巡演活动的精彩图片。剧场外面,老街两侧错落有致地布置了不同形象的戏曲娃娃、主题字等,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上前合影留念。行走在街上,造型独特的戏曲门楼让人驻足,空中悬挂的一串串戏曲脸谱吊旗,更为这条百米戏曲长廊增色不少。

酷!小师父们上阵成主角

戏曲巡演上,来自全市多所小学的小演员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戏曲节目,精彩纷呈。芙蓉区曙光路小学的戏曲舞蹈《中国脊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明德天心中学表演的湖南花鼓戏《媒公调》,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诙谐俏皮的戏曲演唱《俏喜娘》,让人忍俊不禁;雨花区长塘里阳光小学的戏曲串烧《梨园代代传》则将多个剧种表演完美融合在节目之中,令人回味。除了小演员们的表演,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专业演员们还带来了花鼓戏《小调联唱》节目,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湖湘传统文化的趣味和魅力。活动现场,还为“戏曲小师父”及“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乐!大课堂戏曲互动受追捧

除了精彩的节目演出,活动现场还为在座的学生带来了45分钟戏曲大课堂。大课堂围绕花鼓戏《刘海砍樵》,介绍了花鼓戏知识,同时现场表演,并开展趣味互动问答,介绍戏曲行当和程式。同时,戏曲互动游戏、学习戏曲动作、川剧“变脸”绝活表演等环节一一上演。今年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45分钟戏曲大课堂已经走进芙蓉区大同三小、雨花区泰禹小学、长沙县泉星二小、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等诸多学校,每到一处,小朋友们均展现极大的参与热情,场场人气火爆。

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从6月开始,半年里举办演出20余场,在全市中小学建立了20多个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聘请10余位专业的“戏曲文化志愿者”,评选20位“戏曲小师父”,让全市5万多名中小学生在“校园戏台”观赏戏曲表演,更欣喜地挖掘出近300位戏曲苗子。

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晚报社、中共芙蓉区委宣传部、中共天心区委宣传部、中共岳麓区委宣传部、中共开福区委宣传部、中共雨花区委宣传部承办。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