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民服务解难题丨彭小奇:将主题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


来源:红网

近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展开。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着力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许敏 通讯员 赵小群)近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展开。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着力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介绍,该校从多个方面着手,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使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零距离感知初心使命。“一是健全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管组织宣传的党委副书记任办公室主任,以坚强有力的组织机构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是精心部署安排。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清单,确保全校主题教育工作‘一盘棋’,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积极营造氛围。校党委以新颖别致的户外校园红色文化课启动主题教育后,各党总支随之举行了启动式;召开了全校师生党员参加的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各党总支、党支部根据党委的部署层层动员,使全校党员全部知晓无遗漏,全校的主题教育和校园红色文化氛围相得益彰。四是坚持严督实导。成立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安排7名组织员开展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督导,推动全校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艺术化宣讲.png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艺术化宣讲。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始终不变的坚守。在推进主题教育之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深入开展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倾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彭小奇补充介绍:“首先是认真检视问题。党委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梳理巡视反馈问题、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广开渠道查找问题,并继续向全体学生征集最希望学校做的三件事,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000余条,归类整理为300多条,从中提炼出重点整改问题5项,一般问题13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深入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形成了问题清单。其次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针对自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制定实施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整治工作,并对精神懈怠、不思进取、不负责任的领导干部进行了追责问责,如针对师生反映的有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学校党委免去科级干部1人,调整科级干部3人,提醒谈话9人次,整肃了干部作风,为顺利完成三大任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最后是积极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如对‘双带头人’培育实施有差距问题,在9月份进行的基层党组织换届时,将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列为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安排900万元用于解决‘部分教学设施设备陈旧老化’问题等;对解决条件暂不成熟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务求逐渐好转,在扎扎实实的主题教育中使全体党员干部回归‘初心和使命’”。

彭小奇表示,下一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与学校建设发展紧密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促进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