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鼎城7部门亮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来源:尚一网

近日,鼎城区召开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会上,鼎城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区环保局、区住建局等7个部门通报扫黑除恶整治情况。今年以来,清理强占集体资源面积4.3万多亩,协助公安机关侦破非法采矿(砂)案6起,有效整治了行业乱象。

原标题:鼎城7部门亮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陈杰 梅杰)近日,鼎城区召开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会上,鼎城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区环保局、区住建局等7个部门通报扫黑除恶整治情况。今年以来,清理强占集体资源面积4.3万多亩,协助公安机关侦破非法采矿(砂)案6起,有效整治了行业乱象。

“我们全面摸排,重点打击,立案查处17起。”会上,据鼎城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采矿、土地整理、土地招拍挂、行政执法作为重点摸排领域,向区扫黑除恶办提交5条线索,还对近3年来的行政处罚、不动产登记、土地整理、土地出让的台账进行全面摸排,发现1起漏案线索。同时,将矿石市场、行政执法作为扫黑工作重点,对全区违法采砂进行严厉打击,立案查处17起,责令复垦2处,巡查了50次,制止13次,扣压设施5台。目前,鼎城区违法采砂明显减少,秩序明显好转。随后,其他部门也对各自领域的扫黑除恶情况进行通报。

据悉,今年以来,鼎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保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强大攻势的同时,推动专项斗争从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坚持把行业治乱作为突破口,瞄准人民群众关切的矿产资源、环保、水利工程、房产建设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金融、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接下来,鼎城区将在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内开展新一轮清理整治攻坚行动,选取非法采矿、欺行霸市、强揽工程等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多的重点案件,开展立体化整治,形成扫黑除恶的有力震慑,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