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花源首届康养渔文化旅游节启动 “康养旅游”正式上线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1月2日,2019年桃花源旅游扶贫·送客入村暨首届康养渔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中国桃花源举行。

凤凰网湖南讯(记者 夏骁 通讯员 罗杰)11月2日,2019年桃花源旅游扶贫·送客入村暨首届康养渔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中国桃花源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节目表演

游客露天吃渔家宴

据悉,桃花源旅游扶贫·送客入村暨首届康养渔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2月31日,期间会陆续开展“舟游秦溪、吃渔家宴、买沅江渔货、玩新桃花源”等一系列活动,覆盖文化、旅游、美食、康养等多个方面。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游览世外桃源的秀美风光,欣赏大型的山水实景演出《桃花源记》,还能体验武陵渔文化,在桃花源古镇品尝沅江河鱼全鱼宴、参与入村旅游扶贫、购买沅江渔货和特色农产品。

此次启动仪式有来自长株潭、益阳、岳阳等地200家旅行商代表和1000多名省内各地市州游客到达现场。据旅行商代表反映,他们非常看好此次桃花源的文化旅游节,预计旅游节期间会形成异常火爆的场面。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域旅游、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桃花源景区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推出了“康养旅游”、“旅游扶贫”、“研学旅游”等旅游新业态。重点打造以休闲观光体验、康养旅居文化等主导的现代乡村旅游产业,以桃花源景区为核心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旅游节期间,常德市文旅投集团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持续挖掘本地特色资源,结合道教养生文化,发展道教养生项目;结合农耕文化,发展有机康养产品;结合田园隐逸文化,发展生态疗养产业。围绕桃花源景区建设森林康养步道,让游客徒步于山涧,沐浴于森林,充分体验森林康养的内涵。

中国桃花源景区还将在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举办稻草人文化艺术节,在春节期间保留“桃花源里过大年”的优质项目,为市民和游客呈现更多具有桃花源特色的旅游盛宴,助力常德市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谢彬鑫]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