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街区文化节】街头艺人弹唱带来“回忆杀”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尚一网·常德街区文化节】街头艺人弹唱带来“回忆杀”尚一网2019-10-31尚一网讯(见习记者范颢桓记者吴紫欣)“斑马,斑马,你不要睡着啦,

原标题:【尚一网·常德街区文化节】街头艺人弹唱带来“回忆杀”

尚一网讯 (见习记者 范颢桓 记者 吴紫欣)“斑马,斑马,你不要睡着啦,再给我看看你受伤的尾巴……”10月30日晚,温柔的旋律飘荡在常德德国风情街汉诺威广场,街头艺人岳舒婷与邱武刚联手弹唱了众多经典老歌,饱含深情的歌声勾起了不少观众的回忆。

常德街头艺人在德国风情街弹唱。 见习记者范颢桓摄

温柔的旋律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倾听。见习记者范颢桓摄

小观众听了一首又一首,家长“拉都拉不动”。见习记者范颢桓摄

“早知道是这样,像梦一场……”岳舒婷在秋夜的微风中自弹自唱,温柔婉转的歌声仿佛将观众带入了一场梦境。《纸短情长》《斑马,斑马》等广为传唱的民谣歌曲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倾听,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她曲风一转,饱含激情的粤语歌《月半小夜曲》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第二次参与演出的街头艺人邱武刚为观众带来了《问》《后来》等金曲,优质的音色与饱满的感情勾起不少观众的回忆。

“当年我很喜欢《后来》这首歌,他就特地学了吉他弹给我听。”市民叶女士牵着丈夫的手幸福地说,正是这首歌为他们牵上了“红线”。市民秦女士也经常在饭后带着女儿来看表演,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特别喜欢音乐,每次表演一开始就要看上许久。“她总是听了一首又一首,站在这里拉都拉不动。”

据悉,由常德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常德市经投集团、市文化馆、尚一网联合承办的常德街区文化节将长期开展。演出形式包括歌唱、舞蹈、乐器表演、杂技、魔术、杂耍等等。

活动举办方现面向全国招募街头艺人,安排他们每周固定时间在常德河街和德国风情街表演。招募成功后,街头艺人无需支付包括场地费在内的任何费用,还可以向欣赏表演的观众寻求“打赏”,现场表现优异的艺人还将获颁演出证。常年报名热线:18607368292(黄女士)。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