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再度与宁乡市政府推进战略合作 致力于宁乡制造业发展新征途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0月30日上午,在宁乡市新康中路568号花语王朝小区广场,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活动——“制造业立市,金融在行动--宁乡市金融服务季启动暨浦发银行宁乡支行乔迁仪式”。现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宁乡市政府举行战略签约,双方签订了《“制造业立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年内浦发银行将向宁乡市制造业提供100亿元的资金支持,吹响了金融业向宁乡制造业进军的“集结号”。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湘云,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炜杰、钟天武、车鸣,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立权,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良,飞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武,湖南金易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永忠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湘云,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李炜杰代表双方签约。

凤凰网湖南讯 (通讯员 孔令鸿)10月30日上午,在宁乡市新康中路568号花语王朝小区广场,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活动——“制造业立市,金融在行动--宁乡市金融服务季启动暨浦发银行宁乡支行乔迁仪式”。现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宁乡市政府举行战略签约,双方签订了《“制造业立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年内浦发银行将向宁乡市制造业提供100亿元的资金支持,吹响了金融业向宁乡制造业进军的“集结号”。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湘云,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炜杰、钟天武、车鸣,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立权,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良,飞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武,湖南金易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永忠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4年1月浦发银行响应政府、宁乡经开区的邀请,进驻宁乡创业大楼成立了宁乡支行,这是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第二家设在县域的综合性支行、也是第一个设在园区写字楼的楼宇银行。得益于宁乡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园区及融资平台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宁乡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支行成立以来秉承了浦发银行“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主张,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发挥专业、专长,为园区发展、造血融资平台、培育实体经济、服务地方老百姓做出了积极贡献;运营六个年头,支行摸索出了一条具有浦发特色的精准施策、产品创新之路,实现了银政、银企的良性互动,收获了众多客户的口碑。业务发展高峰期,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近3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近60亿元,支持投放的政府融资平台4家、实体经济客户近60户。据了解,浦发银行宁乡支行通过“股、债、贷”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一系列金融产品的创新,如明股实债、股权并购、城发基金、股票质押、信用贷款等产品,加快了为市域经济服务的步伐,为一批优质客户的腾飞插上了翅膀。六年来,支行见证了宁乡经开区跻身国家级园区的发展历程;投身到沩东新城的火热建设之中;参与了邦普循环、杉杉新能源等一批大型客户的项目建设;有力支持了楚天科技、加加酱油、宏宇新材、星邦重工、飞翼股份等一批上市和拟上市企业;打造了一流数字银行生态品牌,促成了宁乡市物业维修基金线上缴费、物业费线上缴费项目的成功落地;通过房抵快贷、公积金点贷等产品收获了老百姓的口啤,已成为促进宁乡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真正实现了金融与经济的良性互动。截至2019年9月末,支行存款规模16亿元,贷款余额33亿元,累计向市域投放信贷资金逾1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

网点布局的初衷彰显了其对长沙、对宁乡百强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以及支持园区经济、培育实体经济的决心。网点布局的变迁,也预示了该行与宁乡携手共发展、共成长的美好未来。就在今天,该行从创业大楼迁址到宁乡市新康中路568号花语王朝小区11栋一楼102号,新峻工落成的网点,无论是外在视觉效果、还是内在厅堂布置,均体现出了一家现代金融服务企业的高水准和专业度,该网点无论地理位置、还是优质的服务传承,都将进一步提升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延伸宁乡金融名片。据了解,该行在原创业大楼的网点仍将保留以方便周边客户办理业务,新网点也将开足马力即日投入使用。浦发银行宁乡支行行长邓锦辉表示,支行将充分利用新支行的区位优势、员工的专业服务能力、厅堂的科学合理设置等要素,狠抓服务,加大产品创新、专注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形成银政、银企良性互动、客户交口称誉的发展新格局,为宁乡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水”。

在现场见证下,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还与与星邦重工、飞翼股份、金易新能源3家宁乡实体经济发展企业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湘云在讲话中谈到:近年来宁乡市委市政府秉承经济金融双活双赢、同兴共荣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金融核心地位不动摇,大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深入推动银企互信合作,为市域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和强劲支撑。当前宁乡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和战略机遇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到2025年基本建成主业突出、特色鲜明、链群完整、生态完备、质量效益显著、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奋斗目标。浦发银行宁乡支行过去有力地支持了市域经济发展,此次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迁址到市府核心区域,形成“城区+园区”双网点布局、双引擎驱动,重点围绕“食品加工、储能材料、装备制造、新材料、智能家居、孕婴童及时尚鞋服”六大产业链,掌握企业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将为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2004年6月,浦发银行正式入湘在长沙设立了第23家省级分行。现已拥有株洲、湘潭、郴州、衡阳、岳阳5家二级分行,6家综合性支行,9家特色化支行,3家专业化支行,2家县域支行,29家社区银行,5家村镇银行。构建了二级分行、综合性支行、专业化特色化支行、县域支行、社区银行、村镇银行构架的多极客户经营新模式。目前,浦发银行正在大力推进数字生态银行建设,而宁乡市已成为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县,过去几年已在“科技”“智慧”领域碰撞出了美丽的火花,成功实现物业维修资金的全省首单线上缴款、宁乡市物业费线上缴纳等业务。憧憬未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表示:宁乡作为全国的百强县、长沙市的后花园,经济发展一直十分活跃。为了支持宁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制造业立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借金融服务季启动和支行乔迁开业的机会与宁乡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宁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未来三年,将面向宁乡市域内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加大支持力度,为市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求宁乡支行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抓住“制造业立市”的发展机遇,聚焦、发力、深耕制造业,助力宁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利用浦发银行的品牌优势和新网点的区位优势,助力满足宁乡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宁乡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