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赣签订协议 交界地区合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来源:红网

10月21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湘赣边区首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培训班在长沙开班,在开班仪式上,湖南和江西两省签订了《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原标题:湘赣签订协议 交界地区24县市区合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微信图4639.jpg

10月21日,湘赣边区首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王义正 实习生 唐芳敏)10月21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湘赣边区首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培训班在长沙开班,在开班仪式上,湖南和江西两省签订了《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打造湘赣边区农业休闲精品旅游线路。

协议中所指湘赣边区域主要是湘赣交界地区24个县市区,包括:湖南省浏阳市、醴陵市、茶陵县、炎陵县、攸县、平江县、汝城县、桂东县、宜章县、安仁县10县(市);江西省井冈山市、永新县、遂川县、莲花县、上栗县、湘东区、安源区、芦溪县、铜鼓县、万载县、袁州区、修水县、上犹县、崇义县14个县(市、区)。

《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合作共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湘赣两省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合作共建方面达成了全面共识,预定的各项合作共建工作将全面启动。湖南、江西两省将统筹推进湘赣边合作示范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充分发掘区域发展潜力,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打造湘赣边区农业休闲精品旅游线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记者还了解到,举办湘赣边区首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培训班旨在为打造农业休闲精品旅游路线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首届培训班的主要培训内容有,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休闲农旅产业发展展望、红色旅游与农业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及休闲农庄营销与盈利模式探讨等。

[责任编辑:吕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