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粉神”、“兰兰、津津”谁是你的粉等你投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为了展示津市牛肉米粉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打造津市牛肉米粉的特色品牌,从今天(10月21日)开始,常德津市以“我就是你的粉”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并比选最能代表当地牛

凤凰网湖南讯 为了展示津市牛肉米粉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打造津市牛肉米粉的特色品牌,从今天(10月21日)开始,常德津市以“我就是你的粉”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并比选最能代表当地牛肉米粉文化的吉祥物形象,形成津市牛肉米粉独特的文化标志。

粉神

 

兰兰和津津

津市,是常德市唯一的县级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澧水中下游,傍澧水、滨洞庭。津市文化底蕴深厚,是孟姜女家乡、车胤故里,“孟姜女哭长城”、“车胤囊萤照读”故事广为流传,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境内药山寺、中武当道观以及30万年前的龙山文化遗址和大溪文化遗址在国内知名,虎爪山旧石器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津市工业基础雄厚。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就是湘西北有名的工业重镇。目前,津市有工业企业近300家,形成了汽配、生物医药与食品、盐化工、纺织等优势产业。中意糖果、“雪”牌食盐全国驰名,中意果冻、鸿鹰“梅花”牌糖化酶获中国驰名商标。

而在今天,最为广大食客津津乐道的就是津市牛肉米粉,不论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是长沙这样的省会城市以及二、三线城市,都可以看到津市牛肉米粉的身影。津市牛肉米粉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明朝洪武年间军队入驻常德、澧州一带,回、维民族大量移入,“采食澧田”。在洞庭湖平原这块肥沃土地上,米为主食。北方回民也只能入乡随俗,以当地的米粉代替面条,但改不掉的是对牛肉的喜爱。两者结合,便有了津市牛肉粉最初的诞生。抗日战争时期,津市的流动人口增多,津市牛肉米粉因其制作方便简洁快速,有肉有汤有粉,既饱腹又饱口福,满足了当时大多数码头工人的需要。也正是在这个时期,津市牛肉粉慢慢的进入了津市人的生活,逐渐成为津市人的主食之一。改革开放之后,以“刘聋子”粉馆、黄记、贺记等几大流派为代表的津市牛肉米粉开始走出津市,拓展市场。2013年9月,津市牛肉米粉地理证明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津市牛肉米粉正式成为了津市地方靓丽的餐饮名片。

本次征集并比选活动由津市市委市政府主办、津市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津市市商务局、津市牛肉米粉协会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执行。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希望通过汇集专业、智慧,呈现非同凡响的津市牛肉米粉吉祥物,也相信最终呈现的吉祥物能真实的反映津市牛肉米粉的独特魅力,并受到广大嗦粉族的喜爱。

征集并比选活动从10月21日启动,于12月9日截止,持续近2个月的时间。全球的嗦粉族可以通过芒果动听小程序进行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津市牛肉米粉吉祥物形象,加入参与投票即有机会获得1000元现金大奖,最终从所有参与投票的网民中抽取十名幸运者。

据了解,本次征集并比选活动最终评选出的津市牛肉米粉吉祥物形象,将用于津市牛肉米粉文创产品设计、产品包装、建筑外观美化、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提高公众对津市牛肉米粉的认同感、辨识度,提升津市牛肉米粉品牌美誉度和传播力。 

投票方式及规则:

1. 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津市牛肉米粉吉祥物评选”,点击进入并参与投票。

2. 可以通过扫描芒果动听投票小程序二维码进入投票。

3.每人每天可在投票小程序中投票1次。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