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只产品提前收官 定开债基成固收理财宠儿


来源:北京商报

在年内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走低的趋势下,低风险投资者也开始寻找可替代的固收产品,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定期开放式债基的销售情况逐渐升温。据统计,截至10月13日,近一个月就有6只产品提前结束募集,占同期公募基金市场提前结束募集总数的1/3以上。而市场的巨大需求也带动了基金公司密集布局定开债基,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申报待批的定开债基还有近300只。

原标题:6只产品提前收官 定开债基成固收理财宠儿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在年内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走低的趋势下,低风险投资者也开始寻找可替代的固收产品,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定期开放式债基的销售情况逐渐升温。据统计,截至10月13日,近一个月就有6只产品提前结束募集,占同期公募基金市场提前结束募集总数的1/3以上。而市场的巨大需求也带动了基金公司密集布局定开债基,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申报待批的定开债基还有近300只。

10月11日,永赢基金发布旗下永赢汇利6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将该基金的募集截止日由原定日期提前至10月10日。同日,华安安嘉6个月定开债基的基金合同正式生效。据悉,该基金在有效认购户数为两户的情况下,首募金额达到5.1亿元。而就在两日前,即10月9日,华安安嘉6个月定开债基也提前结束募集。

据统计,近一个月提前结束募集的定开债基更是达到6只。相比之下,同期公募基金市场提前结束募集的共有17只基金,除6只定开债基外,还有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3只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3只长期纯债型基金和2只中短债基金。也就是说,仅定开债基就占到总数的35.29%。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0日,华泰证券资管还发布关于华泰紫金季季享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申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该基金自10月8日起开放申购、赎回。根据开放期申购情况,基金在10月8日新增净申购申请后已导致基金合计资产净值超过上限32亿元,自10月9日不再接受申购申请,并对10月8日的有效申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55.23%。而据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该基金总规模为10.54亿元。

从新发产品频现提前结募、老产品也被抢购的情况不难看出投资者的认购热情,北京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坦言,当前货币基金的收益表现一般,债券型基金可以很好地承接投资者对中低风险投资的溢出需求。而债券型基金中的定开债基结合了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的特点,采用期限封闭与定期开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作。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约为1.98%,同期,定开债基的平均收益率则达到了3.75%,更有86只产品的年内收益率超过5%。

上述分析人士进一步解释,相比普通的封闭式债基,定开债基的产品流动性有所提高,有不同期限资金使用需求的投资者可以进行相应产品的选择,如常见的3个月、6个月的短期定开债基,还有1年、3年的长期定开债基,另外也有封闭时间更长的定制化产品。而对比开放式债基,定开债基在封闭期内无需应对赎回压力,也不会有大额申购摊薄收益,基金经理对资金的利用效率较高,基金的运作也相对稳定,有利于博取较高收益。因此,从布局的投资者类型来看,定开债基受到中低风险普通投资者和多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南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内部人士也表示,近日,债券型基金整体的销量较佳,不仅有机构投资者大举入局,散户也在踊跃参与。该人士所在公司旗下某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债基打开申购两天后就有近5亿元资金涌入。“而且这次我们还只面向普通投资者,没开放给机构。”该内部人士补充道。

而伴随着投资者日益高涨的布局需求,基金公司也在密集布局定开债基。10月11日,华富基金和国投瑞银基金分别发布1只定开债基的招募说明书等公告,发售期均在一个月左右。10月8日和10月10日,大成基金和建信基金也发布旗下定开债基的份额发售公告。另外,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期基金募集申请表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申报待批的定开债基还有近300只。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