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奇迹健身海关店突然关门 闭店前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来源:潇湘晨报

家门口的健身房突然“远了3公里”,奇迹健身海关店关门,会员卡可转至其他店面消费;不少消费者希望退款。

原标题:长沙奇迹健身海关店突然关门 闭店前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家门口的健身房突然“远了3公里”

奇迹健身海关店关门,会员卡可转至其他店面消费;不少消费者希望退款

10月9日,奇迹健身海关店的广告牌依然保留着。图/受访者提供

“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成为一种时尚。不少人在下班后,习惯去家附近的健身房打卡。

家住长沙市雨花区东二环的健身爱好者沈维也是如此。但最近,他遇到了一件糟心事,自己常去锻炼的健身房突然歇业了。根据补偿建议,他可以转卡去其他连锁店继续健身。但他表示,其他店面最近的也有3公里。他对这个补偿方案表示不能接受,并希望等到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解释。

10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对此事进行走访调查。

“现在就想要(健身房)负责人给我们一个说法。”10月9日中午,健身爱好者沈维站在长沙市奇迹健身海关店内,望着空荡的偌大房间,一脸茫然。他作为这家健身房的会员,连同妻儿,一共有3张会员卡,而且都没有用完。

奇迹健身海关店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东二环边的一家酒店6楼,10月4日,这家健身连锁店突然歇业,消费者表示,该店在歇业前没有任何消息,并且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吸引很多人购买了会员卡。歇业后该店张贴了一份针对会员的补偿方案,对于这个方案,部分消费者表示不能接受。

10月6日,社区和相关部门纷纷介入此事。随后,健身房店长失去联系。10月9日上午,数名消费者来到健身店内维权,不少消费者表示希望该店可以退款。

消费者

办会员卡不久,健身房突然关门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奇迹健身海关店。不少消费者聚在前台,等待该店负责人出面,但始终没有等到。

沈维家就住在奇迹健身海关店对面,每天下班,他都会过来锻炼几个小时。去年8月26日,他在这里办理了一张两年的会员卡,除此之外,他还买了150节私教课,花了3万元。“我一共上了71节课,这么算还有15800元没有用完。”沈维说。

今年6月份,沈维得知店里有优惠活动,“买3年会员只要2000多元”。于是,他给老婆买了一张3年会员卡。今年7月,该店继续推出打折活动,因为想让自己小孩可以偶尔过来游泳,沈维又帮孩子办了一张3年的会员卡。“据我了解,健身房从6月到9月一直有优惠活动。”沈维说,“我老婆和孩子也没去过几次。”

消费者李女士也住在健身房附近,今年8月3日,她办了一张为期5年的会员卡,花了4800多元,“主要是想让我的孩子经常来这里游泳”。李女士听说有打折活动,就毫不犹豫地掏了钱。

但在闭店之前,沈维没有听到有关于健身房歇业的消息,其他多名会员也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沈维介绍,会员们建立了一个维权群。

健身房

会员卡可免费转至其他店面使用

记者在海关店健身房内,发现了一份落款日期为10月4日的公告,上面写有给予会员的补偿方案。

“会员卡补偿方案:可免费转至全长沙27家门店继续使用(不含米高会),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另外,私教补偿、泳教补偿、私储柜补偿的方案都一一进行了公示。

记者拨打电话向奇迹健身富兴店求证,该店一位工作人员承认了这份补偿方案,“海关店的会员可以到我们奇迹健身任何一家门店消费”。

记者拨打奇迹健身天心店的电话,该店工作人员证实海关店已经关店,并说明了该店歇业原因。“因为奇迹健身想要扩大(规模),但海关店格局已经固定了,所以我们要重新选址。”工作人员说。

对于海关店提出的补偿方案,很多会员表示不接受。沈维介绍,除海关店之外,其他店面离自己家最少都有3公里。“我何必跑那么远去健身?”他说。

据了解,有消费者自发制订了一份“会员投诉登记表”,记者发现其中有126位会员,在要求一栏填上了“退款”。

社区

希望负责人积极出面解决问题

10月6日,社区和工商等部门纷纷介入此事,希望可以协商解决这一纠纷。

高桥街道五一社区负责人杨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社区第一时间对消费者进行了安抚,同时与奇迹健身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但该负责人还未现身。社区尝试与海关店店长杜某取得联系,但这两天还未联系上。

周先生是奇迹健身海关店所处楼栋的房东,他表示,“目前(健身房)欠了4个月的租金,加上9月份的水电费,已经将近40万元”。

10月9日,记者尝试用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及其他电话拨打杜姓店长的电话,但未接通。

杨斌表示:“希望奇迹健身(海关店)的相关负责人积极面对现在的情况,消费者的权益需要得到保障,逃避不是解决的办法。”

潇湘晨报记者 文鑫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