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前8月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66.3亿元


来源:潇湘晨报

今年是全省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第二个年头,也是长沙“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深入推进之年。1-8月全市122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6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3%,其中社会投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3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2%。

原标题:长沙前8月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66.3亿元

长沙多个产业项目竣工

前8月长沙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66.3亿元

1.jpg

10月8日,航拍苏宁易购湖南电商产业园。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今年是全省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第二个年头,也是长沙“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深入推进之年。1-8月全市1220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6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3%,其中社会投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3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2%。

走进苏宁易购湖南电商产业园,宽敞干净的仓库内,员工正在有序地进行快递打包,近日,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来到园区调研。苏宁易购湖南电商产业园从2017年12月14日正式签约,在4个月内完成了设计、环评、土地摘牌等前期工作并实现动工建设。产业园用地432亩,总投资12亿元,预计可实现120亿元商品的销售,正式运营后累计可提供两千个就业岗位。目前,产业园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共7个库区,涵盖大件、小件、快递三大业务板块,项目建成后吞吐量最高可达成120万件,日均配送量20万件。

夏文斌介绍,1-8月,全市新开工项目495个,其中有79个项目提前开工。1-8月,全市1220个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2.3%,比去年同期快7个百分点。

截至9月,美丽中国·长沙文化科技示范园一期建成开园,苏宁易购湖南电商产业园、蓝思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设备、宇培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竣工投产,中联智慧产业城、桑德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电咖汽车年产6万台新能源乘用车新基地项目等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于5月开通试运营;3、5、6号线、长沙市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渔业路二期加速建设,碧湘街周边地块棚改项目(二期)、天心区城中村拆迁改造等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稳步实施推进。

第四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也是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夏文斌透露,长沙正在研究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行动,下一步将结合国家最新政策动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做好填平补齐工作,深耕主导特色产业、挖掘长沙优势资源做好强基延链工作,谋划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梳理2019年市重大项目建设计划中四季度开工的214个项目,逐一摸排调度,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对2018年以来重大招商项目中未开工的项目进行清理,促使签约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