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送客入村”国庆再发力 带动湖南文旅消费9500万元


来源:红网

原标题:“送客入村”国庆再发力带动湖南文旅消费9500万元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聚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假期出游持续升温,入驻“送客入村

原标题:“送客入村”国庆再发力带动湖南文旅消费9500万元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10月5日,旅行社送客入十八洞村。

??4.png

桑植长征村,白族民俗表演。

图片3.png

归古新村内三河相汇,几度弯曲把山水田园自然分割成三个大岛,宛如玉带环腰造就的优美田园画卷。(游潇湘·玩转大湘西供图)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聚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假期出游持续升温,入驻“送客入村”平台的众多旅行社也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向精品线路上的各特色村镇引流。今日,记者从“送客入村”奖励数据申报官方委托平台“游潇湘·玩转大湘西”运营中心获悉,国庆长假期间,旅行社共发团469次,送客入村达18435人次,带动湖南文旅市场消费约9500万元。

据平台数据统计,古丈龙鼻村(墨戎苗寨)、古丈牛角山村、凤凰雄龙村、双峰归古新村、凤凰早岗村、凤凰总兵营居委会、花垣十八洞村、凤凰拉毫村、武陵源区龙尾巴居委会、吉首德夯村分别位列“国庆送客榜”前10位。假期,送客入村主题多以红色游、乡村游为主,“文化体验”模式深受游客喜爱,旅游消费呈现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

国庆期间,去红色旅游景点“走一走”,成了许多人的假期出游计划,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长征村、红色革命火种传播地——刘家坪村、“精准扶贫”首创地——十八洞村等,均在国庆期间迎来“送客”高峰;娄底市双峰县的归古新村在国庆期间举办了“三生花海”和“夜场灯光秀”,推出门票免费送等各种优惠活动,优美的田园风光吸引了大批游客;湘西自治州古丈县的龙鼻村(墨戎苗寨)充分利用深厚的苗族文化,打造“民俗+旅游”的“风情文化体验”模式,让每一位游客沉浸其中;牛角山村利用自身茶业优势,推行“茶业+旅游”,带动当地茶业经济发展。吉首德夯的大峡谷、慈利罗潭村的禾田民居、凤凰拉毫村的石头城及绥宁大园村窨子屋、石拱桥等,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览、度假,各村的农家乐和民宿消费也迎来了大爆发。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