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期长沙将开通直飞加德满都航班 10月到尼泊尔“过大年”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近期长沙将开通直飞加德满都航班10月到尼泊尔“过大年”10月到尼泊尔“过大年”近期长沙将开通直飞加德满都航班潇湘晨报特约记者 肖定宇 尼泊尔报道

原标题:近期长沙将开通直飞加德满都航班10月到尼泊尔“过大年”

10月到尼泊尔“过大年”

近期长沙将开通直飞加德满都航班

雄鹰时时眷顾的杜巴广场。

纳加阔特的清晨。组图/特约记者肖定宇

潇湘晨报特约记者 肖定宇 尼泊尔报道

10月,国内迎来国庆长假,尼泊尔也迎来了当地最盛大的节日“德赛节”。如果要来尼泊尔,这个时机最合适不过了。

作为一家中资电力企业员工,我驻尼泊尔已经3年多。很多湖南朋友都会选择这个时候来尼泊尔旅游。这个时间,最吸引游客的莫过于杜巴广场盛大的节日活动,欣赏雪山,到纳加阔特看日出……

目前,从湖南到尼泊尔需要转机,而据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公司9月底发布的消息,近期将开通长沙到加德满都的直飞航班。今后,湖南游客到尼泊尔旅游将更加便捷。

杜巴广场附近能吃到地道湖南菜

尼泊尔神庙林立,殿堂华美,“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具有宗教色彩的庙宇,是尼泊尔的一大旅游特色。

来到首都加德满都,人们必去的是杜巴广场。杜巴广场是尼泊尔中世纪三王争霸,各自为了彰显实力修建的王宫建筑群,形成了尼泊尔最集中、最华丽的古建筑群。

国庆期间,来尼泊尔的中国游客很多。在杜巴广场,随处可遇到说普通话的中国游客。我的两位湖南朋友也专程来尼泊尔旅行,在游览完杜巴广场后,来自益阳的小简在朋友圈写下:“随处可见的古迹建筑、精美的雕刻和神秘的寺庙让人流连忘返;呼啸而过的摩托车,乌压压的鸽子群,又让杜巴广场热闹得像个大集市。”

如果要寻找美食,这附近就有一条街,类似于“唐人街”,开店的多为中国人,在这里能找到湘菜馆、川菜馆。我印象最深的一家湘菜馆,不但有辣椒炒肉、红烧肉,还能吃到剁椒鱼头这样地道的湖南美味。

在这里购物、吃饭,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尼泊尔的生意人几乎都会说一些中文。

加德满都就有孔子学院,很多尼泊尔年轻人去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一是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同时也能更好地与中国人交流。在我们公司里,就有一位老师专门教尼泊尔员工说汉语。

尼泊尔“德赛节”也流行要红包

选择10月来到尼泊尔,很多人是奔着尼泊尔最大的节日“德赛节”而来。这个节日堪比中国的春节,尼泊尔人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欢欢喜喜“过大年”。

“德赛节”充满浓浓的尼泊尔风情,不仅尼泊尔人欢聚一堂,对于游客而言,也能找到平日难得一见的新奇体验。

10月7日是国内十一长假最后一天,在尼泊尔,这天也是“德赛节”中最隆重的一天——十胜日。当地会举行盛大的活动,人们走上街头载歌载舞,孩子们则走家串户讨要红包。

尼泊尔人特别注重这个节日。节日期间,当地人都过节去了,商业铺面几乎空无一人,有一次,为了找一个吃饭的地方,我请求餐厅的老板开业。虽然当时的物价几乎是平时的4倍多,老板仍坚定地告诉我,“Myfriend,moneyisnoteverything”(朋友,金钱不是万能的)。然后他果断关上了门,回家过节去了。现在想想,我还不如跟随当地人一起走家串户凑凑热闹,享受享受难得的节日氛围,顺便把肚子填饱。

足不出户看连绵雪山

来尼泊尔旅行,你一定不会错过这里的美景,尤其是雪山。其实,来尼泊尔旅行,从飞机上开始,你就能体会到这个国度的神秘和壮丽。

我记得3年前第一次来尼泊尔,当时是从成都双流机场飞往加德满都。这一趟飞行,可以俯瞰到耳熟能详的稻城亚丁、梅里雪山、雅鲁藏布、珠穆朗玛……而在飞行中,最壮丽、最令人激动的,莫过于飞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当我注目到它的那一刻,不禁感叹到人类的渺小与自然的壮阔。

加德满都三面环山,天气好的时候,足不出户,抬头就能看到雪山。而10月正是尼泊尔秋冬季天气最好的时候。

在这样的季节,我最喜欢躺在加德满都酒店阳台的长椅上,侧身就能看到连绵雪山。来一杯颇具当地特色的“玛莎拉”茶,不想再去外面的喧闹世界,只想享受这午后慵懒的阳光和眼前的美景。

“住在山顶的观景酒店,能够看到100公里外的喜马拉雅山脉雪山奇景,眺望喜马拉雅山,真美!”来自岳阳的朋友斌哥也深有同感。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