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色景点热全面点燃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刚刚公布的数据,2019年“十一”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6736.21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931.54万人次,同比增长10.9%;一日游游客5804.67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亿元,同比增长16.74%

原标题:红色景点热全面点燃爱国情怀

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刚刚公布的数据,2019年“十一”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6736.21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931.54万人次,同比增长10.9%;一日游游客5804.67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亿元,同比增长16.74%。

红色,是这天地间最亮丽的颜色,因为它带给我们无限希望;红色,是这天地间最深沉的颜色,因为它把对这片大地的热爱深埋血液;红色,是这天地间最温暖的颜色,因为它始终在我们的一颗红心之中。国庆长假,红色景点热也就顺理成章,其“点燃”的是旅游的新灯芯,更是每一个中国人深藏在血脉中的红色激情。

红色主题背后是红色精神的生生不息。一个没有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的确,今天我们的好日子,来源于昨日革命先烈的奋斗,在国庆这个特殊日子里,让爱国成为节日的调子,唱起报国的主旋律本身也是一种节日意义。在湖南长沙、益阳、怀化、邵阳、衡阳、郴州、湘潭等地,群众以同吃国庆面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国庆面”的主题去理解红色,这也是一种红色精神的延续。

文旅“新”擦亮爱国心。国庆旅游出行不仅仅是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更是通过这样的一次出行,让我们在其中有更多的收获,这也对旅游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假期,湖南各地共举办公共文化场馆惠民活动500场次,265个博物馆、纪念馆举办陈列展览,200场舞台艺术展演,40场书法美术摄影展览活动。通过文旅新产品的方式,不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更擦亮了每一个人的爱国心。

服务“细”提升红色景点“质感”。国庆出行也是一次别样的“人口大迁徙”,在这样的时刻,尤其需要做好服务。国庆期间,湖南文旅系统开展文旅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其中对发现有安全隐患、不符合开放条件的株洲仙人桥景区、云上大院景区内部分景点、江永县千家峒大泊水瀑布景区实施了关停。显然,这样的安全保障,让出行的每位国人能够更放心地在各个景点游览,也能够在红色景点的每一个服务细节之中,感受到旅游不断提升的“质感”。

红色是热情,红色是激情。红色景点成为热点是我们的爱国情怀的全面“点燃”,而对于爱国并不只是在节日里,更需要回归日常,让爱国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常态,才能够更好地在红色基因之中汲取信仰的强大力量,在红色精神之中砥砺前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