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假期湖南高速九成以上为小型客车 自驾游火爆


来源:红网

原标题:国庆假期湖南高速九成以上为小型客车自驾游火爆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获悉,国庆假期7天(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

原标题:国庆假期湖南高速九成以上为小型客车自驾游火爆

??1.png

2016年至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路网流量总体情况。

??2.png

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车型分布情况。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获悉,国庆假期7天(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整体呈高位运行,出入口总流量为2390万辆,日均流量341.4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8.91%。九成以上为小型客车,自驾游火爆。

增幅明显出入口总流量为2390万辆

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保持在高位运行态势,出入口总流量为2390万辆,日均流量341.4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8.91%。峰值出现在10月1日(国庆节),峰值流量371.9万辆,是平日流量的2.2倍,峰值较去年同比增长7.26%。

由于路网结构逐步完善,公众错时错峰出行意识增强,路警媒及公众出行互动、引导效果明显,总体运行状态平稳有序。

节假日期间峰值时间段有规律性,车流量峰值时间段均出现在上午的9时至11时和下午14时至17时之间,假期首日为峰值日(10月1日),流量较日常增幅明显。高速公路车流具有明显的潮汐性,其中省内纵线(G4京港澳、G55二广高速、G0421许广高速、G0422武深高速等)在长假前期由南往北,后期则由北往南;省内横线(G5513长张高速、G60沪昆高速、S50长芷高速)在长假前期由东往西,后期则由西往东;长沙周边高速则上午出城,下午回城,方向特征十分明显。

国庆期间,环长沙周边收费站是车辆主要的集散地,出入口总流量达410.4万辆,占国庆期间全省总流量的17.19%,且呈现潮汐式分布特征。另外流量还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G5513长张高速、G0421许广高速路段,合计占比达假期总流量一半。

国庆期间,车流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以长沙城东和城西两大出入口流量最为集中。其中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总量达53.4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3%,峰值流量达9.1万;其次是杭长高速长沙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达49.7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2.1%,峰值流量为7.3万。另外与贵州交界的凤凰西收费站流量增幅较大。

自驾游火爆九成以上为小型客车

国庆期间,全省天气晴好为主,适宜出行。加之受免费政策吸引,游客纷纷出行,全省假日旅游持续升温,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车流增幅明显,主要体现在韶山、凤凰古城、南岳、岳阳楼、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等,红色旅游热度超往年。全省旅游景区周边路口及周边高速路段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车流量保持相对平稳状态。

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出入口总流量为2166.1万辆,占总流量的90.63%。

跨省自驾旅游车辆激增明显性,相邻省份入湘旅游车辆大幅增加,小塘(广东)、南风坳(广东)、凤凰西(贵州)收费站流量进入全省收费站排名前十。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