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图书馆为少儿读者送上文化大餐


来源:红网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由长沙市图书馆主办、长沙缤纷鸟国际美术教育承办的“一颗童心献祖国”主题展览活动,活动开幕至今,鲜艳的五星红旗与稚嫩的笑脸交织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原标题:长沙市图书馆为少儿读者送上文化大餐

图片2.jpg

活动中,孩子们一起用双手去感受,用想象去创造暖暖爱国心。

图片3.jpg

小朋友们一起在巨型形的中国地图底稿上,尽情描绘祖国的万里河山。

图片4.jpg

换装后的孩子们化身小红军,吹响号角。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李波 记者 袁思蕾)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由长沙市图书馆主办、长沙缤纷鸟国际美术教育承办的“一颗童心献祖国”主题展览活动,活动开幕至今,鲜艳的五星红旗与稚嫩的笑脸交织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谢谢祖国妈妈让我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开幕式上,小朋友纷纷走上台为祖国送上祝福,充满童趣的话语传递了真切的爱国之情。现场,还有小朋友深情地唱起了《我爱北京天安门》。

此次活动分为静态展览和动态展览,包括“美丽中国,缤纷同行”静态画展、“书香长沙·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寻访”少儿书画展、“美好中国”集体拼画、“我爱北京天安门”3D手作,及“我爱你,中国”地图巨绘五大版块,旨在通过美育这个载体来弘扬爱国主义,以孩童的角度来理解祖国,引领更多的父母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操。

“美丽中国,缤纷同行”静态画展,以孩子视角展现祖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共展出200余幅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画作及天安门等造型的手作;“美好中国”集体拼画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视野集体创作,以绚丽的画笔涂写他们眼中的大自然美景和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书香长沙·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寻访”少儿书画展中,孩子们以水墨丹青抒写爱国之心,以稚嫩童心传达报效祖国之情;“我爱北京天安门”3D手作主题活动中,孩子们一起制作了气势磅礴的3D版天安门,用双手去感受、用想象去创造暖暖爱国心;“我爱你,中国”地图巨绘主题活动中,小朋友们一起在巨型的中国地图底稿上,尽情描绘祖国的万里河山。

活动现场,换装后的孩子们化身小红军,吹响号角,向人民英雄致敬;心愿墙上,满满的红心,是大家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爱……此次主题展览,充分体现少儿艺术教育与人文艺术精神理念传播的有机结合,更向孩子和家长们传递了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