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期间 长沙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56万人次


来源:潇湘晨报

这个国庆假期,有多少国人选择了旅游,花了多少钱?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

原标题:国庆期间长沙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56万人次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邓竹君 李任立

10 月7 日,记者从湖南省机场集团了解到,据统计,10 月1 日-10 月7 日,全省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达72.6 万人次,运输起降5330 架次,同比分别增长7.5% 和8.3%。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56 万人次,运输起降3970 架次,始发客流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海口、重庆、上海、成都、西安、昆明、天津、厦门、三亚,以家庭出游和探亲客流为主。

省内其它机场客流大幅增长,如,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7.8 万人次,运输起降652 架次,同比分别增长33% 和27%;常德桃花源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2.8 万人次,运输起降244 架次,同比分别增长45% 和47%;衡阳南岳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2.7 万人次,运输起降240 架次,同比分别增长47% 和36%。

为做好" 国庆黄金周" 的服务保障工作,湖南机场集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旅客服务、行李保障等方面推出系列举措。长沙机场坚持以旅客满意为标准,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持续发力,航站楼内所有值机柜台共同推出生日服务,对国庆当天生日来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送上一份精美笔记本作为生日礼物,并为每张机票贴上红旗贴纸,向旅客送上" 国庆快乐" 的祝福语;还根据客流出行特点,增设" 家庭值机" 柜台,缓解高峰期间客流集中带来的压力,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安排导乘人员负责为特殊旅客提供帮助提拿行李、帮助办理值机手续、协助前往安检爱心通道等人性化服务,帮助特殊旅客" 一站式" 登机。

张家界机场每个岗位都安排了备勤人员,部门值班实行双岗制,以防突发情况及时到岗处置;针对客流高峰,提前开放所有值机柜台,并增开安检通道,帮助旅客快速过检;安排志愿者协助开展旅客引导、自助值机、义务咨询等服务;为无人陪伴儿童及老人等特殊旅客提供值机、安检、登机等" 一站式" 便捷服务,并针对航班截载前10 分钟的晚到旅客提供紧急、优先值机、安检服务。

常德机场坚持严格安全检查的同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对" 三超"(超大、超重、超限)行李进行严格卡控,避免临时托运造成航班延误;及时为" 老弱病残孕" 等特殊旅客提供贴心的" 一路通" 服务,问询柜台为旅客贴心准备便民服务箱,尽力满足旅客需求;安检通道高峰时段及时开启双通道,确保国庆期间各项运输服务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怀化机场大力推行" 无纸化" 乘机,并开通"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启用CUSS 自助值机,设专人指导旅客操作,不但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也大大缓解了人流高峰拥堵的压力;还推出安检二次优先卡、候机爱心小助手、商场同城同价等系列便民亲民的真情服务,全面提升了机场的运行效率,给广大旅客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

衡阳机场针对国庆客流高峰特点,增加安检通道和值机柜台开放的数量,安检和地面服务人员放弃休息加班保障,尽最大可能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对无陪儿童、坐轮椅等特殊旅客,安排专人提供优先办理乘机手续、优先帮助引导登机服务。

邵阳机场从细节入手,优化服务意识,推行" 首问负责制",积极推广" 无纸化" 乘机服务,启用"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给旅客带来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对候机楼、停车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治安巡逻和视频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出现的治安问题,确保机场运行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