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假期6736万人次打卡湖南 旅游总收入超416亿


来源:潇湘晨报

国庆假期结束,这个长假你过得如何?10 月7 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假期旅游报告,国庆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736.21 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 亿元。

原标题:国庆假期6736万人次打卡湖南

潇湘晨报 记者 马慧 通讯员 周东平

国庆假期结束,这个长假你过得如何?10 月7 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假期旅游报告,国庆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736.21 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 亿元。

红色旅游受青睐麓山景区接待游客53万

假期结束,不少长沙市民也表示," 终于可以出来逛逛了。" 吴女士家住在长沙岳麓山附近,但这个长假,她都宅在家中,直到7 日下午,才爬上岳麓山,吴女士笑说," 看到网上传外面都是人,根本不敢出门,还不如待在家里,让外地游客先玩。"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受游客青睐。长沙市麓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3.78 万人次,橘子洲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8.78 万人次,刘少奇纪念馆累计接待游客20.79 万人次,湘潭韶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9.09 万人次。此外,株洲红军标语博物馆和茶陵工农兵政府纪念馆接待游客均超过2.5 万人次。

国庆假期,来湖南打卡的游客超过6736 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931.54 万人次,一日游游客5804.67 万人次。全省纳入统计监测的125 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02.3 万人次,同比增长13.2%。

国庆假期,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 亿元,同比增长16.74%。6 市全省旅游收入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永州市增长29.73%、郴州市增长25.52%、常德市增长24.4%、张家界市增长23.71%、长沙市增长22.48%,株洲市增长18.33%。全省纳入统计监测的125 家旅游景区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66 亿元,同比增长10.9%。

网红" 长沙" 橘洲烟花游客爆满文和友排队近2万桌

国庆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推出文旅惠民千场活动" 大礼包",吸引各地游客打卡。全省6 市旅游接待总人次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为永州、常德、长沙、郴州、张家界、娄底。其中,长沙更频频登上热搜。

10 月1 日,一场橘洲焰火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学生小吕是湖北人,国庆假期,和同伴来到长沙打卡,橘洲焰火是她们的第一站。" 也是必打卡的一站。" 然而,从五一广场地铁站出来,两人却傻了眼,路上人山人海,根本无法靠近杜甫江阁,两人最终都只站在江边看完了整场焰火。" 知道人多,但没想到这么多。不过也很开心,这么多人一起看烟花,有点像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里,很热闹。"

白天,长沙各大景区的人流量爆满。入夜后,更热闹繁华。国庆假期,长沙的太平老街因为人数过多,导致限流。长沙吃虾胜地,文和友被频频爆出排队人数过多,10 月4 日,游客就餐取号接近20000 桌,登上热搜。

长沙素有" 不夜城" 之称,作为深受网民喜爱的" 新晋网红城市",成功入选" 中国最美夜景十大城市"。节前,长沙市举行" 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 首发仪式,隆重推介在长沙过夜的新鲜打开方式。此外,全省打造旅游夜色,株洲方特欢乐世界每晚举办国庆主题夜场烟花秀,衡阳市以纪念王船山诞辰400 周年为主题的首届菊花嘉年华,成为网红打卡项目,邵阳" 浪漫崀山. 夜游嘉年华" 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