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浏阳市用弹词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在浏阳官渡古镇举行的第三届长沙“老手艺”民俗文化年活动上,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推出的长沙弹词《垃圾分类好处多》用弹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

原标题:浏阳市用长沙弹词宣传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191007180859.jpg

长沙弹词青年表演艺术家王志敏现场演唱弹词,宣传垃圾分类。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胡邦建)近日,在浏阳官渡古镇举行的第三届长沙“老手艺”民俗文化年活动上,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推出的长沙弹词《垃圾分类好处多》用弹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

长沙弹词是流传在长沙地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邀请本土作家刘正初作词,长沙弹词非遗传承人王志敏、青年花鼓戏表演艺术家文君演唱,新创作了这一弹词作品。它采用男女对唱的形式,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处理原则和方式方法,展望了垃圾焚烧发电的美好前景。整个作品琅琅上口,一气呵成,具有通俗易懂、便于传唱的特点。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