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冈农户献礼国庆 7000多个红米花制成“五星红旗”


来源:潇湘晨报

国庆期间,在邵阳武冈地母庵村顾正兵家成了村里有名" 网红打卡地",一面长12 米,宽8 米的" 五星红旗" 格外打眼。

原标题:武冈农户献礼国庆,7000多个红米花制成“五星红旗”

本报邵阳讯 国庆期间,在邵阳武冈地母庵村顾正兵家成了村里有名" 网红打卡地",一面长12 米,宽8 米的" 五星红旗" 格外打眼。

制成这面" 五星红旗" 的原料也十分特别,红色的旗帜,是顾正兵用了2000 斤糯米制成了7000 多个火红的米花,在用黄灿灿的稻谷,摆成五角星。

一次性做出7000 个米花,并不简单。顾正兵和家人起早贪黑忙活了三天。米花主要以糯米为原料,经淘洗浸泡发胀后,分成两半,其中一半拌上食品红,置入甑内隔开蒸熟,经人工制成米饼晒干,油炸后即可食用。" 今年家里水稻收成好,这要感谢国家。我用米花做个五星红旗,希望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都红红火火。"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摄影 沈君华 邓淑月 通讯员 何卫辉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