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光大道》周冠军赵立娟河街甜美开唱


来源:尚一网

9月27日晚,常德河街游船码头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在今年5月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舞台并获得周冠军的“常德女人”赵立娟亮相河街,甜美开唱。此外,还有本土的民族风艺术团为市民游客带来了种类丰富、精彩纷呈的常德丝弦与花鼓戏表演。

原标题:【尚一网•常德街区文化节】《星光大道》周冠军赵立娟河街甜美开唱

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实习生 何爽 文/图)9月27日晚,常德河街游船码头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在今年5月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舞台并获得周冠军的“常德女人”赵立娟亮相河街,甜美开唱。此外,还有本土的民族风艺术团为市民游客带来了种类丰富、精彩纷呈的常德丝弦与花鼓戏表演。

常德街头艺人正在表演花鼓戏。

赵立娟甜美献唱《甜蜜蜜》。

常德街头艺人正在表演。

常德河街的观众。

当晚7时30分,扬琴、二胡、琵琶等民乐合奏曲目《扬州小调》拉开了本次街演的序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参演的12位街头艺人站在舞台前排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他们声音高亢,旋律响彻河街游船码头。随着唱腔音起,花鼓戏《刘大娘我笑呵呵》登场,演唱中,饰演刘大娘的演员表情丰富,动作到位,戏剧表演专业味十足。前一句“我把风箱拉”,后一句“我把锅来补”,男女对唱花鼓戏《补锅》更是收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随后,反串样板戏《智取威虎山》惊艳众人,这些街头演员们唱腔饱满,底蕴十足,丝毫不输专业戏曲演员。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花鼓戏表演结束,曾登上央视《星光大道》并获得周冠军的“常德女人”赵立娟惊艳亮相舞台,她用甜美清澈的歌声瞬间征服了现场观众。这被央视赞誉为“天使亲吻过的嗓音”在人潮涌动的河街回响,吸引了许多过路人的驻足欣赏。据悉,赵立娟平时喜欢在晚间散步,当晚便被河街的乐声所吸引,在观众们的期许下,她即兴为观众演唱经典老歌《甜蜜蜜》。

“老年生活比较空虚,这样的活动丰富了老年生活,也能为市民带来不少乐趣。”观众吴女士表示,自己带小孩散步路过,但被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欣赏了整场活动。

据悉,由常德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常德市经投集团、市文化馆、尚一网联合承办的常德街区文化节将长期开展。演出形式包括歌唱、舞蹈、乐器表演、杂技、魔术、杂耍等等。

活动举办方现面向全国招募街头艺人,安排他们每周固定时间在常德河街和德国风情街表演。招募成功后,街头艺人无需支付包括场地费在内的任何费用,还可以向欣赏表演的观众寻求“打赏”,现场表现优异的艺人还将获颁演出证。常年报名热线:18607368292(黄女士)。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